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蓋好宅 實現建築理想】

晨禎營造總經理王水樹白手起家創業有成,不但在公司內部推動「讀書、運動、做公益」核心文化,還成立麗晨建設推出經典建築,足為同業楷模。


■文.圖/黃繡鳳



推動晨禎五鐵 員工更健康

從二人小公司擴展為二百多人企業,晨禎營造總經理王水樹創業後還是以上班族同理心,替員工謀福利。實行全員入股,讓全體員工分享獲利及福利,並規劃五星級工地,改變工地文化。

為了讓員工更健康,王水樹也推動晨禎五鐵,包括攀登玉山、自行車環島、全馬馬拉松、泳渡日月潭、鐵人三項等五項國內賽事。

本身為旱鴨子的他,更身先士卒苦練游泳,帶領員工向前游。今年也主辦第二屆晨禎盃羽球公開賽,報名費全數捐贈給十方啟能中心,讓運動結合公益,一起羽愛同行。

在社會公益方面,晨禎營造也成立「晨繕團」,每年提撥五百多萬元,為弱勢團體翻修建築物和水電管線,連承包廠商也受感動加入。

已完成十方啟能中心校舍、慈愛教養院房舍、南投親愛國小校舍,以及員林聖家啟智中心房舍修繕等工程。



蓋好宅 實現建築理想

為了實現推動好宅的夢想,王水樹並成立麗晨建設,創業代表作「朗朗」完工當年,就拿下二座「國家建築金質獎」。

「朗朗」不只挑戰高難度的清水模作品,前、後花園充滿綠意,頂樓的小菜園,加上一樓的清水模牆體流瀑等,美不勝收。

第二個透天別墅建案「朵也」也拿下國家卓越建設獎「(低層住宅)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現階段更與元根建築工坊建築師吳武易合作規劃麗晨「山。溜滴」代表作。

新案「山。溜滴」建蔽率僅 42.99%,興建地上 14 樓、地下 4 樓的建築,共 52 戶住家,均質 53 坪。

結構方整,樑柱外推,以設計手法為住戶畫出了三面採光,且各戶沒有共同壁,還能享有 3 公尺的景觀陽台;屋頂上設計有小跑道、階梯式城市菜園,創意無限。

王水樹也主辦二場「拒絕理所當然的思考—建築讀書分享會」,透過分享建築的想法代替了制式的推銷。



在愛中成長 志業事業齊步走

為了要提供客戶和員工最好的空間,正在興建中的晨禎企業總部將打造成一棟綠建築,預計挪出2層樓約300坪空間,打造提供「晨式家族」客戶免費使用的會館。

附設如瑜珈教室、Spa館、健身房、廚藝教室和特色圖書館,讓企業在愛中茁壯成長。

王水樹深信「企業文化」與「人才」是企業成功的關鍵因素,並將「服務協同創新」注入企業的DNA之中,提供給客戶最滿意的感動式服務,事業和志業才能齊頭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