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2006年台灣與美國合作開發IDF戰機空電雷達系統,當時漢翔派出了多位傑出工程師前往美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技轉受訓,汪廷凱即是其中之一,在應用上對高頻率脈衝電磁場科技更加專精。其間深知電磁脈衝波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退休後乃潛心鑽研低頻率脈衝電磁場產品,成為歐美先進國家之外,全台首位取得世界專利的低頻脈衝波科技人才。

■文.圖/蓉蓉(F16照由曾義弘提供)

 

汪廷凱指出,脈衝電磁場之所以被重視伊始於美國NASA送第一批太空人到外太空,發覺太空人出現肌肉萎縮、疲勞、骨質流失等不適應症狀,經研究發現除了重力的因素之外,遠離地球磁場也是重要成因。於是在1981-2011進行了無數次的脈衝電磁場PEMF實驗,加以證實此一推論。 NASA開始研究PEMF對人體的影響。美國太空中心公佈一項研究名為「骨質疏鬆和肌肉萎縮的對策 - 脈衝電磁場」證明了在脈衝電磁場的刺激下,神經組織再生提高了250%至400%,並可保護骨質流失,避免肌肉萎縮,並提升自然細胞癒合能力。

脈衝電磁場在歐洲被廣泛運用

地球擁有磁場眾所週知,汪廷凱表示,地球上的自然生物可以感受到3-20HZ(赫茲)的低頻率脈衝電磁場,經實驗證明人處在7.83HZ(所謂的舒漫波)才能達到深沉睡眠的狀態,也才能啟動細胞修復的功能。他說雷達應用的是高頻脈衝電磁場探測物體距離方位的武器應用,既然科技可以製造高脈衝電磁場,當然也能製造對健康有益的低頻脈衝電磁場,退休後他便潛心鑽研這個領域。

他成功研發了可以發出1-30HZ低頻脈衝電磁場的線圈電子控制器統,雖然歐美先進國家已有這方面技術,但他卻是台灣取得國際專利和美國FDA認證的第一人。汪廷凱的另一半是國內寢具界聞人奧斯汀負責人孫連禧,在太座的協助下他將此一先進科技成功運用在睡墊、坐靠墊和舒緩墊作為舒緩疼痛及放鬆助眠的應用。

王廷凱進一步指出,脈衝波科技經俄國太空部門釋出後,在歐洲(尤其是重視自然醫學的德國)被廣泛採用,起初有人運用在名貴賽馬的保健上,用以舒緩馬匹賽後緊張或發炎的肌肉。後來亦被運用在寵物手術後,幫助減輕疼痛及傷口儘快癒合。

後來又被進一步被歐洲自然整合醫學界用來當作輔具,亦被引進到台灣來。汪廷凱指出,醫界普遍認知生命的維持不能單靠陽光、空氣、水,食物和磁場亦繫乎人體的健康。由於動脈和靜脈之間的微血管係營養交換和新陳代謝的重要部位,被稱為微循環,而變動的脈衝磁場能使細胞保持動力並增加微循環,並減緩老化、退化,這就是為何運動、打坐、練氣功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的原因。

 

成為懶人保健的利器

人工製造的低頻脈衝電磁場,被證實可與人體磁場產生共振,產生類似運動、練氣功的養生目的!若能配合醫療、運動,每天使用二小時,至少持續二至四週,保健效果更加顯著!脈衝電磁場為無痛,非侵入性,安全有效的方法,臨床研究證實,使用 PEMF已知無任何副作用,但必須提醒的是體內裝有電子器具及孕婦、嬰兒並不適合使用,以免造成干擾。而為了順應現代人的生活型態,亦可使用行動電源和汽車內點菸器電源,走到那裡用在那裡,是一般久坐上班族,中老年人或懶人保健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