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議會在議長張清照與副議長顏莉敏領導下,全體議員本著反應民意、監督市政、造福市民的職責及立場,持續打造人文、科技、永續新都會。張議長強調,臺中要全力拼經濟,不僅人口持續成長,更具地理位置優勢、交通便利、氣候宜人等優勢,最關鍵在於創造良好投資環境,加速百工百業的發展,才能吸引更多民眾選擇臺中做為生活首都、創富發財的家園。



張議長表示,市政府施政如何讓市民有感,幸福大城格局再向上提升,考驗市長盧秀燕與市府團隊的智慧,而首要之急即是財政必須量入為出,建設必須均衡,市區與屯區發展各有不同需求,輕重緩急必須列出優先次序。議會身為監督施政的民意機關,也會為市民把關資源分配,做市民最堅強的後盾,任何對臺中有益的優質政策,議會一定給予最大支持。



全運會自由車賽事中市狂摘13面金牌

議長張清照爭取整建的臺中市自由車場完工後,成為全國運動會指定的自由車賽事場地,108年全運會自由車項目有18面金牌,臺中的選手橫掃千軍狂摘13面金牌,不僅是歷年最佳成績,也是臺中市在全運會獲得金牌數最多的項目,令人十分欣慰。臺中市自由車場位在清水區鰲峰山,場地使用20年,部分設施出現壞損,張議長在擔任副議長任內爭取經費整修,去年10月份完工啟用,全新又國際化的場地,不但成為打卡新景點,也是培育自由車國手的最佳搖籃。

身兼臺中市體育總會理事長的張議長表示,臺中子弟兵認真努力,全運會成績所向披靡,他同感光榮,選手及教練們辛苦了,相信在大家繼續努力下,必可打造臺中運動城。

 

日本鳥取縣議長來訪 議長張清照促進城市友好交流

臺中市與日本鳥取縣去年9月份開通直航,在直航開通前,日本鳥取縣議長藤繩喜和率團於8月13日上午拜訪臺中市議會,由議長張清照及副議長顏莉敏親自接待,雙方會談愉快並承諾加強促進本市與鳥取縣的合作與情誼。張議長致詞時強調,鳥取縣與臺中市友誼深厚,雙方在農業、觀光、文教、體育上的互動頻繁而友好, 2017 年及2018 年也簽署了「觀光交流協定」和「友好交流協定」,並開通與鳥取縣的直航,除了促進觀光發展,也能加強民間交流。

藤繩喜和表示,25 年前原臺中縣引進日木鳥取縣的梨穗至今,雙方交流情誼日漸深厚,民間往來更加頻繁,也有益觀光及經濟發展,藤繩喜和指出,為進一步加強交流,他將主動率團包機來臺中市參加台灣燈會,張議長對藤繩喜和議長支持臺中的盛情表達感謝之意,並竭誠歡迎鳥取縣民眾前來觀光。張議長、顏副議長熱情接待鳥取縣議長藤繩喜和一行人,並致贈臺中名產太陽餅及漆器盤,藤繩喜和則回贈日本酒和禮品。



中火飛灰空污 副議長顏莉敏要求台電速建儲煤場

顏副議長指出,前市府環保局曾公開表示,臺中火力發電廠的戶外儲煤場有68公頃,相當於95座足球場,共可堆置2,075萬噸生煤。且臺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明訂台電的堆置生煤場所,須在107年底前完成封閉式建築,以免海邊迎風面的飛灰污染空氣品質,但至今卻未見儲煤場下文。顏副議長調閱台電資料發現,臺中火力發電廠最快要到113年6月才能完成兩座棚式煤倉,也就是有多年時間處於空窗期,已違反市府規定,而且蓋好的煤倉容納量只有115萬公噸,屆時可能仍有百萬噸以上的生煤堆置在外,自治條例對台電中火的約束顯得毫無用處。

顏副議長要求市府依法行政,確實管制生煤堆放及空污影響問題,尤其違反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可依空污法處罰10萬至100萬元,並可連日開罰。因此台電從前年底違規到113年6月才可能完成的兩座室內煤倉,總計可開罰2億到20億元不等,她建議市府,將後續罰金專款專用於臺中市所有學校和幼兒園空污防制設備上,保護下一代的身心健康。



大甲區鎮瀾宮兒童家園照顧失依兒童

何謂失依兒童?就是「失去依靠的兒童」,顏莉敏副議長表示,這些兒童可能因為經濟因素、家庭暴力、隔代教養等,頓失可依靠的「住所」,鎮瀾兒童家園希望將媽祖濟世的精神,普及不同族群,運用民間資源,安置遭受變故、貧困的失依兒少,給予完善照護及教養,並期望孩子從被幫助的接受者,日後也能成為幫助別人的給予者。鎮瀾兒童家園是海線第一所收容失依兒少的育幼院,目前收容100 多位0至18歲兒少,由市府社會局協助安置,並提供上學等方面的安排。

顏副議長表示,為讓兒童家園財務自主,園方降低募款依賴,除了培育家園兒少適應社會生活,並成立「鎮瀾買足愛心市集」,教導家園兒少學習商品上架、銷售、出貨等能力;至於所得收益,在扣除成本後皆全數用來幫助兒少們的成長。(臺中市議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