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全台灣最早的燈會在台中!市府舉辦有史以來最長的2020台灣燈會,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規畫的副燈區打造童趣樂園,邀請國際知名IP「戽斗星球」與「熱帶水果鳥」動物明星,還有史上第一「有香味、會飄雪的台灣燈會!」橫跨耶誕節、元旦、農曆新年、元宵節、情人節等五大節日,期待全世界的遊客來台中玩,體驗台中「白天旅遊精彩、夜晚燈會璀璨」。

■文╱李佳璟 圖╱李佳璟.台中市政府

 

2020台灣燈會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起跑,展出到2020年2月23日,台中市府宣稱要舉辦史上最好玩、好看的台灣燈會!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以親子「童」樂為主軸,園內規畫「生肖遊園地」、「熱帶叢林區」、「節慶嘉年華」、「繽紛世界」、「國際明星會」5個燈區,共有超過50座炫亮燈組,布展期間已經吸引許多網紅、網美前往拍照打卡,在臉書與IG瘋傳,網路掀起熱烈討論。



周末假日搭配「童樂舞台」

市府規畫在點燈後的展期,每個周末假日搭配「童樂舞台」精彩表演活動近百場,包含泰國知名歌手Gail蓋兒、台灣歌手梁文音、宇宙人演唱,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家族、兒童合唱團及管弦樂、魔術表演、氣球小丑等豐富互動節目等,將文心森林公園打造成一座歡樂驚奇的大型童趣樂園。

展區亮點還有光之森林,從開燈日至元旦期間,每天都會飄人造雪,一旁還有高大的雪人;元旦及接下來的2個周末,在「熱帶水果鳥」周邊的區域,會有天后演唱會等級的水果香氛營造,創造「史上第一有香味、會飄雪的台灣燈會」。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燈會精彩接力,除了夜晚賞花燈,更推薦國內外遊客來台中賞燈順遊觀光景點,體驗這座國際城市白天夜晚不同觀光風情。白天玩台中,夜間賞燈會!」台中剛獲選KLOOK 2020年全球即將爆紅的全球10大旅遊熱點第8名,文心森林公園周邊優質景點眾多,例如彩虹眷村、筏子溪迎賓廊道、望高寮、萬和宮、南屯老街等,台中還有國家歌劇院、審計新村、草悟道、路思義教堂、逢甲夜市等知名景點,來台中從早玩到晚,享受歡樂假期。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賞燈

台灣燈會期間湧入大量人潮,文心森林公園周邊公車路線相當便利,最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賞燈,外縣市朋友可搭高鐵至台中站,或搭台鐵至大慶站,轉搭800路公車即可直達文心森林公園;市府另於市區南北二側各規畫一處大型停車場,周末提供接駁車,相關資訊可於燈會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