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林木蓊鬱,富含芬多精,除了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及多樣化生態外,更是避暑及享受 森林浴療癒勝地。往常許多長輩每天都習慣揪團一起去踏青運動,遊客如織,今年受疫情三級警戒波及,曾暫時關閉。疫情降級後,人潮重返山林。入秋後,銀杏葉 子轉黃了,銀杏林景色迷人,成為溪頭拍照打卡的熱點。

■文.圖/風尚熟女

 

三 面環山的溪頭,全年氣候涼爽,氤氳森林有如人間仙境,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想投入森林懷抱,淨化身心靈,又不想長途駕車、或參加旅行團出遊。除了加入各 社區揪團定期包遊覽車出遊外,搭乘「台灣好行溪頭接駁旅遊服務」或搭南投客運「溪頭聯營班車」也是相當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又是響應節能 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海拔在800∼2,000m之間,月均溫在11.0∼20.8℃間,相當適合避暑休閒。溪頭園區鳥類約70種,木本植物約300種、草本植物1,300種,是一座活的自然教室,很適合進行有系統的植物觀察與賞鳥活動。

秋季的銀杏林景色迷人

園 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舉目望去古木參天、林道四通八達,除遊玩、森林浴外,陳列館、竹類標本園、大學池、神木、銀杏林、溪頭森林城堡、 溪頭森林自然生態展示中心等,也提供台灣大學森林學系與各系、所及國內外相關院、系師生從事各項訓練、教學實習、觀摩、充分發揮教育之功能。

秋季 溪頭的銀杏林為整座綠色森林點綴燦爛耀眼的金黃,景色相當迷人。漫步其間沉浸在美景中身心極為舒活,銀杏樹形優美,銀杏葉子隨四季變化,各有獨特風情;春 夏兩季為綠葉,秋天葉子轉黃,冬天葉子落光又是另一風貌。溪頭銀杏林是日治時代,東京帝國大學演習林,將銀杏培植在溪頭,使得溪頭擁有獨特的銀杏林。銀杏 在臺灣俗稱白果,種仁可食用,種皮有毒,由於在臺灣皆零星分佈,溪頭的銀杏造林地極具可觀性。

大學池景緻秀麗

大 學池因溪頭隸屬台灣大學而得名,大學池景緻秀麗飄逸令人陶醉,造型獨特的弓型竹橋,偶而薄霧飄渺,更如夢境一般,是許多青年定情之地,憑添幾許浪漫風情。 是早期開挖原有窪地浸泡木材用,後來逐步開發建設而成溪頭代表性景點,走在孟宗竹搭建而成的拱橋上,搖搖晃晃,可以親身感受竹子的韌性!

已有 2,800多年歷史的溪頭神木,高46公尺、合圍16公尺,乃活的紅檜巨木,樹身中間因腐朽菌侵蝕而呈中空狀態,當年因砍伐經濟價值不高,而得以留存至 今,成為神木供人欣賞。園區沿途設置不少涼亭及桌椅,提供旅人休憩。走累了坐下來歇歇腳,吃些茶點、喝口水補充體力,養足精神再繼續前往預設目的地,相當 愜意。

森林音樂會 森聲不息 

日本向來是國人國際旅遊度假的首選,喜愛日本風的旅人不需去日本,溪頭的妖怪村就很日本。妖怪村充滿日式風格建築的商圈,吃喝玩樂一應俱全,以日本傳統神話裡的妖怪為主題。又不定期舉辦露天演唱或音樂會,沉浸在濃濃日本味的街道中,打開五感體驗森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