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十八世紀英國航海家兼冒險家庫克船長,遠渡重洋來到南太平洋,成為第一個造訪紐西蘭的歐洲艦隊,紐西蘭南島最高峰庫克山便是為了紀念這項壯舉而命名。庫克山壯闊的冰川和冰河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有10條觀景健行步道,遊客可視自己的體力加以選擇。

■文.圖/伊洛瓦丹



庫克山(英語:Mount Cook;毛利語:Aoraki意為「雲之巔」,亦有人譯為插雲峰)是紐西蘭南島骨幹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高3,724公尺,位於南島中西部坎特伯雷地區。山頂部有大量積雪(雪線僅1070米),以巨大冰川著名,最大的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長約30公里,平均寬2公里,景色壯觀,現被紐西蘭政府將此地域劃為庫克山國家公園。



冰川景觀十分壯闊

庫克山集所有大山大水美景於一身,無疑是許多愛好大自然旅客的天堂。春夏期間山徑百花齊放非常壯觀;秋冬時分,雪白山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探訪庫克山國家公園規劃的10條健行路線,沿途的絕美景致往往讓遊客沈醉在紐西蘭的壯闊景色中!庫克山每一條步道都有他獨特的魅力,有些非常親近塔斯曼冰河湖美麗湖景(冬天結冰、夏天湛藍如海),有些則可環視壯闊山景,依照觀景角度不同更會讓人有不同的體驗,如果時間充裕,當然是一條一條步道慢慢體驗。

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長九公里,來回約需3-4小時,是庫克山國家公園最著名的步道。沿途除了有庫克山峰和周圍群峰美景相伴,春夏兩季青翠的高山草地上還有百合等無數美麗的花朵燦爛相迎。高山紀念碑(Alpine memorial)是眺望山谷景色的絕佳據點,接近穆勒冰河(Mueller Glacier)時還可欣賞高山與冰瀑的壯觀景象。此外,越過胡克河上的吊橋,也是此行的樂趣之一。胡克谷步道的盡頭是終點湖(Terminal Lake),一般遊客多半在抵達這座藍色冰河湖後即按原路折回;往前還有曲折的步道通往胡克小屋(Hooker Hut)。

高山啄羊鸚鵡角(Kea Point)也是遊客常選擇的路線,和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規劃上有所不同,前所需時間較短,適合於下午出發,可以很輕鬆的來回;而Hooker Valley由於路程較遠適合早上出發,只要帶個午餐輕食在身上,慢慢走也不用擔心天黑飢腸轆轆的問題。Kea Point來回約兩個小時,屬於比較輕鬆的路線。沿途路經高山、峽谷、草原等多樣地形,最後終點的展望台可以遠眺庫克山的景色,也可以看見冰川水在此不斷侵蝕河谷中砂岩的樣貌,這正是湛藍的普卡基湖形成原因。



公園內擁有四十幾種鳥類

至於Hooker Valley步道雖然路途比較遙遠,亦為輕鬆的路線。Hooker Valley這條路線沿途景致更為多變,是庫克山步道中人氣最旺的一條。沿途盡是冰川地形,並且深入相當漂亮的Hooker Lake。

另外,庫克山國家公園內生態十分豐富,擁有四十幾種鳥類,最值得注意的就是紐西蘭特色鳥類「KEA」,以聰明、好奇心強著稱的紐西蘭「啄羊鸚鵡」很喜歡惡作劇,遊客可以近距離觀察世界上最聰明的鸚鵡,並被牠逗得樂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