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印度古文明披著神秘的面紗,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探索,近年也成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路線,唯距離遙遠,加上當地風土環境常讓人視為畏途!不妨到有花園城市之稱的新加坡走一趟,當地的竹腳有一處小印度區,彷彿印度的縮小版,原汁原味的印度文化,處處吸睛,讓人佇足忘返!

■文.圖/張若



新加坡是多種族的國家,華人、馬來和印度人為主,印度人占新加坡人口的7.4%,為新加坡第三大族群,在新加坡處處可以看到印度人,也有許多印度式的美食中心,其中又以小印度區的「竹腳市場(Tekka)」最具代表。顧名思義這裡早期是一大片竹林,竹林下方小販聚集。

氛圍彷彿置身印度


小印度區這裡聚居許多新加坡的印度裔,滿街盡是色彩繽紛的印度建築,各式各樣的印度服飾、印度美食等,包含小印度區裡的美食聖地竹腳中心,印度商店林立的小印度拱廊、甘貝爾巷,壯觀莊嚴的印度特色廟宇阿都卡夫回教堂及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彷彿真的置身在印度般。遊客可到印度文化遺產中心來趟知性之旅,最後再至慕斯達發中心大採買。

自由行的遊客可搭乘東北線,在小印度站 (NE7) 下車後,從C出口出站,或者走E出口也可以。出站即是小印度藝術區,映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的建築、壁畫等,常讓遊客手機拍個不停。提到印度飲食,首先想的到的是印度咖哩、印度拉茶、印度香飯、捲餅等等,都能在竹腳中心一次滿足,最重要的是價格便宜,十分划算!

小印度拱廊亦是遊客必訪之地,橘色建築裡集合著各種印度商店、餐廳等,最多的是印度服飾與手工藝品,成為遊客挑紀念品最熱門的地方。遊客還可以在這裡體驗刺青henna,但並不是真的刺在皮膚上,比較像是紋身,用彩繪的方式,圖騰都非常有特色;這裡有多家刺青店。

小印度拱廊內有一家知名的印度糕點店,販售風味獨特印度甜點「Ladoo」,它在印度片裡常看到,不少遊客禁不起好奇心買來吃,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人非常驚艷,但也有人因有嗆辣味而勉強吞嚥。

 

甘貝爾巷挖寶好地方

小印度拱廊的其中一側,可以通到知名的甘貝爾巷,印度文化遺產中心位在小印度區的甘貝爾巷上,結合印度元素與現代感的綠建築,是它最大的特色。晚上燈光打起來,建築物顯得更漂亮!博物館由新加坡國家文物局管理,館內有許多印度文物,呈現小印度區的歷史文化,共有四層樓,仔細參觀約需花一個半小時!巷內林立著眾多印度傳統商店,商品林林總總,是來小印度區挖寶的好地方。路邊則有數家水果攤,見過、沒見過的水果五花八門,把水果攤點綴得色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