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高檔日本料理大多在台北,但關於頂級鐵板燒,台中卻獨領風騷。業者比裝潢豪華、比菜色高檔、比師傅資歷。位於園邸飯店二樓的園邸鐵板燒,為了因應高檔消費市場的興起,今年初斥資一千多萬元全面翻新,不論在坪數、硬體設備和餐飲水準上,已然躍居頂級鐵板燒執牛耳地位!

■文/伊洛瓦丹  圖/笠銓攝影





園邸鐵板燒占地二百多坪,裝潢風格採古典與現代主義的結合,散發低調的奢華。業者在空間規劃上頗具巧思,200多坪的空間只設計出七間大小不同的包廂;寬敞舒適,每間大包廂可以容納六至八人,而且每間大包廂均設有獨立的洗手間,還有休憩沙發,並安裝液晶電視。業者有一項首創的巧思,就是四間大包廂可以將活動隔屏取下,連成大通間,可以同時容納五十人,適合公司聚會、產品發表餐會及家庭聯誼。

圓形料理吧台國內首見

另外還有一項獨創的巧思,其中有一間小包廂可以容納二至四人,料理吧台採圓形設計,如同圓形餐桌,在鐵板燒餐廳業界首見,適合情侶、夫妻享受近距離的甜蜜餐聚。由於,包廂十分搶手,必須事先預約,倘若向隅,在大廳裡還設有兩桌開放的料理吧台。

除了用餐空間之外,還規劃了一間25坪大的Lounge Bar,供客人用餐完畢後休息、喝咖啡、聊天。這裡不僅有頂級的咖啡,還有Häagen-Daze冰淇淋免費享用。Lounge Bar擺放一座百萬名琴,除了有專業琴師演奏之外,技癢的客人也可以上台即興表演。

由於包廂多,園邸鐵板燒聘任五組經驗豐富、廚藝精湛的廚師,由國內鐵板燒餐飲界極富盛名的大廚陳坤漳領軍;陳坤漳曾在台北財神酒店挑大樑,由於資歷豐富,成為各家頂級鐵板燒爭相挖角的好手。

頂級食材佐以高級酒品

既是頂級的鐵板燒,食材自然極致講究,油脂有如雪花分布的和牛、澎湖保鮮直送的活跳七彩龍蝦、智利級數最高的鮑魚、北海道嚴選的大干貝,還有來自俄羅斯的魚子醬,以及法國黑松露醬、白松露鹽、鵝肝醬。業者並推出頂級鐵板燒首見的鱘龍魚全套料理,包括鱘龍魚排、清燉鱘龍魚鰓、涼拌鱘龍魚皮,讓客人有全新的體驗。

美食少不了美酒相佐。園邸飯店本身即設有立邦酒坊,酒窖內各式名酒應有盡有,來自法國、美國、智利、澳洲的紅酒和白酒,均來自知名的酒莊精選的酒品,風味各具特色,隨客人喜好隨時供應。而為了不讓好酒走味,園邸鐵板燒的服務人員均受過專業的醒酒和倒酒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