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B7s%A9%B1%AEa
 ====== 查無此資料 ======

四面環海的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生蹦蹦」的生猛海鮮,包括東港、澎湖和東北角等港口的漁獲供應全台各大海鮮餐廳和日本料理亭,台中市區知名海鮮餐廳之一的「北海岸活海鮮餐廳」(網評4.5顆星),則偏愛採購東北角及宜蘭的當天現撈漁獲,也因為如此才會以北海岸為名。開業20年來這項堅持始終不變,深受饕客的青睞。

■文/伊洛瓦丹  圖/陳聞文





出道甚早的「北海岸活海鮮餐廳」業者巫賜發,鑑於台中的海鮮餐廳市場競爭激烈,深知唯有食材新鮮、料理富創意,才能擄獲饕客的心,於是走遍全台各地漁港,尋找最新鮮的漁獲,只要是有信用的漁船便長期配合。他發覺澎湖、東北角和東港的漁獲最優,但其中他最偏愛東北角的宜蘭。

新鮮海產獨門菜色

他說,宜蘭海域少污染,海水很深,水溫又低,加上岩礁多,是十分優越的漁場,四季漁獲種類繁多,諸如:紅目鰱、鰻魚、硬尾魚、白帶魚、小管、螃蟹、白北、赤鯮等魚貨,其中紅喉、那個魚、頭鬼刀等高級魚類,油脂豐富,肉質細膩,係店內最受歡迎的海鮮。除了本地的海鮮之外,日本帝王蟹、北海生食級大干貝、澎湖活海膽和大西洋龍蝦等等,亦是不可或缺的佳餚。該餐廳開業二十多年來,之所以能在餐飲市場屹立不搖,憑藉的就是掛保證的新鮮海產,以及料理的不斷創新,研發出無數獨門的菜色。

位於文心路、崇德路口的「北海岸活海鮮餐廳」,因原址已被徵收為台中捷運轉運站預定地,11月初喬遷至北屯區長生一街(鄰近洲際棒球場),並因應喜宴市場需求擴大規模成為婚宴會館。占地350坪,挑高四米,裝潢十分氣派豪華。可容納40桌的宴會大廳安裝一部最先進的無接縫250吋LED大電視,即使放大影像畫質仍十分犀利,乃該宴會館的秘密武器。大廳右半側平時可隔成七間包廂,特殊材質隔板,隔音效果特好;包廂則安裝無接縫60吋LED電視。

翻開婚宴菜單,10,888元竟然包含牡丹蝦刺身、魚翅、帝王蟹、豬肋排、櫻花蝦…,巫賜發表示,慶祝新開幕不計成本回饋顧客。最聚焦的莫過於十多坪的總裁廳,風華絕代,二十人大桌,中間旋轉桌面以搖控調整速度。餐具均特別挑選過,充滿藝術美感,且全部都是大尺寸,往往需要捧著或抬著上桌。包廂內設有專屬的洗手間,還有卡拉OK,並有專員服務。每桌二萬元起跳。

 

平時以無菜單料理為主

巫賜發表示,為了滿足婚宴不同的需求,特別禮聘擁有20年海鮮和日式料理的資深師傅莊鏡豐主掌宴會館的廚房。莊師傅歷任儂來海鮮、台中擔仔麵和大和屋主廚,曾為多家科技公司料理二、三百桌的尾牙宴,功力深厚。為了讓莊師傅有更大的創意空間,宴會館平時以無菜單料理為主,客人只要給預算和偏愛,保證每次上門都有新的驚奇!

莊鏡豐料理的菜色十分精彩多樣,鮮美是每一道佳餚共同的語言,他曾向日本師傅學習到理湯的技巧,即先花時間熬出湯底,再放入海鮮食材將之泡熟入味,如此才能吃到海鮮的甘美滋味,磯煮鮑、京蔥宜蘭加志魚、海鱺海鮮鍋、蝦姑河粉蒸,在在都是經典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