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話題 哈燒資訊 活動集錦 特約商店 回首頁
 
好康報馬仔
HOT店家
哈燒資訊
目前位置  >  首頁 > 所有哈燒資訊
成立初期的中區再生基地,除了結合設計教學、帶領年輕人重新認識舊市區之外,更以研究調查為基礎,提出行動方案,並藉由工作坊、展覽等活動,讓年輕人和關心舊城發展的市民,大家共同來討論舊市區再生願景及發展策略,扮演市民與政府之間的橋樑。從2013年至2014年,中區再生基地在新年度的計畫案中,開始發行〈大墩報〉,從創刊號青創趣到第柒刊鈴蘭通,大墩報已經成為中區城市漫遊的另一種指南。
從2017年起,召集了一群五、六年級生共同來組成了「中城再生文化協會」,希望藉由新的中年族群平台,往上連結銀髮世代的智慧與經驗,往下支持年輕世代的熱血與行動,特別是協助舊市區的地主和經營者,讓大家重新找到對這塊土地、這個城市的生命連結。
台中是全台灣第一個仿京都棋盤式規劃的城市,有小京都之稱。日本許多城市中都有一條鈴蘭通,通常是市區最熱鬧的地段。台中也有一條「鈴蘭通」,台中火車站舊站出口正對著、由綠川貫穿到柳川的中山路,從日治時期到民國60年代,商家櫛比鱗次,街邊有歐風鈴蘭花造型路燈,華麗街景享譽全台。從綠川到柳川的「鈴蘭通」,僅僅700公尺,有宮原眼科和第四信用合作社亮麗變身,各個角落也都悄悄醞釀出充滿活力、美好的新創店家。一群在地店家,熱力擁抱老市區歷史人文厚度,有舊韻、有新血,豐富多元的樣貌,自由不拘型式地攜手合作,在綠川柳川間重拾昔日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