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話題 哈燒資訊 活動集錦 特約商店 回首頁
 
好康報馬仔
HOT店家
哈燒資訊
目前位置  >  首頁 > 所有哈燒資訊
緞帶王觀光工廠成立於2011年,是亞洲首座緞帶博物館,也是真正的觀光工廠,因為這兒不只給遊客觀光,也是實際在生產的工廠!大小朋友可以親眼目睹一條龍的生產線,看見師傅們在機台間穿梭。緞帶博物館內,館藏超過2000種款式,約7萬捲緞帶,每年生產緞帶長度可以繞地球15圈!
緞帶生產可以追溯至黃帝嫘祖教人養蠶取絲,真正誕生於法國里昂,17世紀的波旁王朝,緞帶是貴族不可或缺的裝飾品,1870年以後,是法國絹織緞帶的黃金時期!不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緞帶逐漸式微,1929年大蕭條及大二次世界大戰後,絹織緞帶幾乎消失。如今,緞帶是以化學纖維技術開發為主流,也成為家家戶戶都愛的裝飾品。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5號、電話:04-7813366、開館時間:週二~週日  09:30~18:00(週一休館)https://www.ribbon8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