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優秀工藝師陳清輝、陳文濱、陳如萍獲殊榮】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三屆臺中市工藝師」遴選結果出爐,由漆工藝師陳清輝先生、漆陶工藝師陳文濱先生及纖維染織工藝師陳如萍女士等獲得殊榮,11月29日由副市長黃國榮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授證典禮,表彰三位獲獎者在工藝創作上的傳承創新與卓越成就。未來三位工藝師將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清風樓展開為期一年的駐館計畫,透過作品導覽、講座及研習課程,帶領民眾體驗與傳習工藝美學。

黃副市長表示,希望透過「臺中工藝師」的遴選,拔擢表彰本市優秀的工藝人才,並藉由政府的力量推動及振興工藝文化的發展,拓展工藝創作與傳承教學的藝術平臺,使工藝走入社會大眾生活中,讓民眾一同來接觸、參與,進而保存、傳承在地重要的工藝文化。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本屆獲選漆工藝師陳清輝繼承父親陳火慶老師之職志,長期投入傳統漆藝之創作與教學,學生遍佈全臺。陳文濱老師多年來從事陶藝、漆器、繪畫、書藝與雕刻,擅長將中國古典紋飾、書藝和雕刻技藝融入陶藝作品中,表現禪風簡約特質和藝術風貌。陳如萍老師專精於纖維染織,早期從鑽研編、結、染、織、繡、纏繞、製氈等基礎技藝逐步成為講師。

第三屆臺中市工藝師預計於111年1月至112年12月進駐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清風樓,歡迎民眾前往欣賞、參與及體驗工藝師的創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