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總太地產偕東海建築 打造麥田裝置藝術
 .超高層建築 單元三地標建築
 .重劃QA一把抓,權益保障毋免驚 地政局建置更完整之進階版重劃Q&A
 .買大樓不如買透天! 水湳電梯豪墅高CP值搶市
 .王至亮蟬聯第12屆 大台中不動產公會理事長
 .亞昕科博新案登場 丰學館驚豔開箱
 .綠色經濟下的不動產契機 趙正義提出「三道曙光」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麗明營造成功興建世界九大地標-台中國家歌劇院後,仍不斷精進,又成為全球AECO產業第一家通過BIM資安管理標準ISO 19650-5驗證的營造公司,為業界楷模。

■文.圖/黃繡鳳

獲國際權威BSI驗證認可

麗明營造除了先前通過的ISO 19650-1與ISO 19650-2,又獲國際權威BSI(英國標準協會)驗證認可,取得代表國際最高等級品質保證的BIM風箏標誌,並於2021年2月25日假台中市林皇宮舉行成果分享論壇暨頒證儀式。

ISO 19650堪稱BIM專案的品質管理標準,主要規範BIM專案共同資料環境與資訊交付循環的作業流程,可被應用於營建專案生命週期的各階段中,是營建業數位轉型的重要參照。

目前包含英國、馬來西亞、澳洲等政府都要求公共工程導入BIM,並以ISO 19650做為指導標準,全球AECO產業也將取得ISO 19650系列標準的驗證視為關鍵目標,是未來對外增強BIM實力、與對內提升執行管理相當重要的根據。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表示,台灣發展BIM已超過十年,業界這十年著重於BIM技術(動畫、特效、美編、排程),麗明營造要將「資訊科技」與「營造工法」結合BIM技術與標準,搭配麗明營造BIM-PLM雲端整合圖台做前線後援系統整合,打造Digital Built LEE MING環境。」

頒證儀式上,BSI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也指出,結合實體及數位科技的BIM專案大量使用及依賴資訊及通訊技術,隨之而來的資安風險將是業主所關切的資安隱憂,資訊安全無疑是AECO產業將面臨的議題與挑戰。

吳春山在致詞時也引用日本皇帽株式會社創辦人鑑山秀三郎名言表示:「公司十年始成企業、二十年領先群倫、三十年史上留名」。

他說,公司成立邁入第27年,BIM的應用從臺中歌劇院至今已逾12年,全球營造發展趨勢除數位工地、區塊鏈、大數據、機械手臂外,BIM近幾年已成為發展主流也為營建業數位轉型指標。

吳春山進一步表示,團隊專注於本業,相信面對將來更複雜更多元的設計作品、以及使用者更多需求,麗明營造不僅能領先業界以3D技術一一克服工程技術,已於前年超前部署導入ISO 19650-1&-2並將落實BIM工程管理。

今年將持續部署多個工地導入成為數位工地,因應市場缺工原物料大漲,不排除導入預鑄工法,爭取國際級客戶及政府釋出擴大內需公共工程,為業主提供更具效率、更完整、更充分、更高階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