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位在台中市中科園區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由擁有全球第一單車品牌捷安特的巨大集團所打造,除了吸引車友來朝聖,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也騎出中科園區,支持勤美草悟道生活圈,共同推廣街區自行車騎行生活。

■文.圖/李佳璟、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台中市政府統計2019年度觀光人次為695萬,草悟道名列台中市第2,更躋身全台觀光人次前10景點,近年亦為國際旅遊評論網10大台中地標之一,國內外遊客來台中的熱片景點。

推薦「單車遊老宅」的主題路線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表示,具有魅力的街區文化,是形塑城市印象的重要關鍵,用步行的愜意、騎行的舒暢,在巷弄與店點之間,探索街區獨有的風格特性,感受屬於草悟道的生活樣貌。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在不平靜的2020年即將告別的時刻,響應勤美集團邀集草悟道街區店家展開期許和祝福「2021街曆計畫」,與草悟道生活圈共同推廣街區騎行生活,推薦「單車遊老宅」的主題路線。期望促動民眾透過自行車實際走訪,以更為暢快的節奏,體驗草悟道的綠意悠閒、精彩藝文和周邊店家特色,達到地方共榮目標。

「全台最長的都市綠軸,在草悟道生活圈街區!」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發起單車遊老宅,台中草悟道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連接勤美 誠品綠園道,再串聯至南段的國立台灣美術館,不僅是全台最長的都市綠軸,發展至今集結眾多獨具特色原創品牌與藝術能量。

綿延3.6公里的「草悟道」落實創意、展現動態與活力的文化軸線,蘊含著科學、教育、文化、創意、藝術、生活等能量,自北端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扮演台灣各級學校單位,達成自然科學教育推廣的重要建設。

此外,中段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及市民廣場,多年來舉辦各種極具代表性的慶典活動,舉辦第18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以草悟道街區為舞台的Santa Go聖誕趣味路跑、千人參與的塗鴉馬路等串聯街區店家結合創意生活年度計畫,其他還有台灣第一個無疆界的街區美術館「勤美術館」。



為移動增添剛好的節奏

學生藝術商品平台「EVERYDAY ART」、充滿開創性視角與行動的新型態工務所「工家美術館」等等具文化開創性的盛事;支持小眾創作與創業、培養文創新星的平台「范特喜的綠光計畫」以及「審計368新創聚落」。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盼充滿原創、小型的藝術能量最後串接著南段的國立台灣美術館這座中台灣重要的文化地標,典藏並研究台灣當代美術發展,致力規畫多樣性、國際化的主題特展與藝術教育推廣活動。

草悟道方圓幾里,比起台中市其他區域,個性咖啡、烘焙甜點、異國風特色餐廳、獨立書店、藝文空間以及風格選品店等類別的店家更為集中,也有不少老字號和老宅店家在該區經營,新世代與舊文化融合,充滿創新與再造的能量,讓草悟道邁向全齡化的宜居生活圈。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營運總監汪家灝表示,遊逛城市街區,步行是一種浪漫的方式,但騎行自行車的不疾不徐,能為你的移動增添剛好的節奏、迎風的愜意,以雙腳驅動輪軸前進,在同樣的時間能探索更多街角巷弄,是勾勒城市人文風景的一種美好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