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即將跨越空間限制,在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臺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以及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透過同步視訊連線在31日熱鬧開幕!

■文.圖/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古至今的科學發展,提供了人類愈來愈廣闊的視野,讓我們一點一滴地認識了自身立足的地球,也同時往外探索宇宙和往內檢視自我。

科學思惟應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臺灣科學節的各式活動,將以多元奇趣的方式,重新喚起我們心中的科學魂!不再是嚴肅繁重的科學課程,或單調枯燥的反覆練習,而是由精彩戲劇和美妙樂曲共同展示和歡慶科學帶來的各項發現,以輕鬆愉快的方式讓全民參與一場盛大的科學饗宴,讓人們更願意親近科學!



臺灣科學節由教育部主辦、所屬五大科學館-科博館、海科館、科教館 、科工館 、海生館承辦「第一屆臺灣科學節」,十大科普基地協助,千所學校參與,百萬學子共學,誠摯邀請請您一起來參與和體驗科學的美妙!選在2020年-也是「世界地球日」的50週年-登場,別具意義地以「我的地球,我來關懷」(The Earth, Ours to care)為主題,強調對地球環境的認知、珍惜,和保護,也彰顯對國內科學教育和科普推廣的高度重視。



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規劃豐富有趣、寓教於樂的活動,類型包羅萬象,涵蓋影展、論壇、舞臺劇、研討會、科學演示、科學競賽、科學市集,以及科普工作坊等,共計有133項目、超過1,000梯次的科普教育活動。結合科學、藝術及生活,跳脫嚴肅單調的框架,即日起在全國各地舉辦長達兩週的科普嘉年華!

為了充分展現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的跨空間規模,以及五大科學館所與時俱進的知識與技術,開幕活動主場地在臺北科教館,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及全國產官學各界貴賓共同揭開序幕,透過最新最快的5G技術連結基隆海科館、臺中科博館、高雄科工館以及屏東海生館,由各館館長擔任連線代表,將5館5地的開幕盛況和亮點活動完整呈現。



科學有千變萬化的各種型式, 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更是富有節慶概念的科普嘉年華,「臺灣科學節」以繽紛多彩的極光作為主視覺,極光色彩則選用五館代表色。連線開幕儀式,將透過「臺灣科學節」APP啟動主視覺中各館相應代表色,象徵5館豐沛的科普能量在臺灣天空舞動閃耀,吸引全國民眾一探科學的迷人之處。

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在全國各地撒下科普的種子,邀請10大科普基地協助,由百家企業贊助,千所學校參與,百萬學子共學,同時也結合各地方縣市政府,呼應教育部推出的108新課綱,讓邏輯思考、認真探究的科學思維在全民心中萌芽!



更多活動訊息,歡迎連結至「臺灣科學節」官方網站(https://tsf.moe.edu.tw/)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ciencefestiva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