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秋節少了月餅就是少了過節氣氛,但中秋月餅不外乎蛋黃酥、綠豆椪,高油脂、高熱量讓飽受三高困擾和耽心發胖的愛美女性敬謝不敏。為此,糕餅業者貼心地推出了健康又美味,更具時尚感的創新風味月餅,讓消費者多了一項選擇。

■文/蓉蓉  圖/ig boutclaire



有茶界LV之稱的唐寧茶(Twinings),係創立於英國漢普郡安多佛的著名茶品製造商。這個品牌1706年由創辦人湯瑪士•唐寧創立,迄今300餘年,曾於1837年獲得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認證為皇家御用茶,亦被當今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頒授為皇室御用。入境隨俗,來台的唐寧茶今年首次製造品牌專屬的月餅,特地找到了台中百年糕餅店─陳允寶泉合作。



英國皇家御用的品質

三百年的精品茶和第二代發跡於日本迄今傳承五代的百年陳允寶泉,會碰撞什麼樣的火花呢?由於陳允寶泉第二代的陳金泉和第四代的陳宇鴻均專擅日本和菓子的製作,目前當家的陳宇鴻邊喝著唐寧茶邊思索如何把茶和餅完美結合一起。他從日本茶道搭配和菓茶點找到靈感,於是用精緻綿密的和菓子餅皮,包覆唐寧伯爵紅茶,中心則裹覆流心荔枝餡。嚴選台灣國產優質荔枝乾,細火慢熬成流心餅饀,甜中帶酸;伯爵紅茶則讓月餅吃起來更清新爽口。一口唐寧伯爵荔枝流心酥一口唐寧茶,搭配天衣無縫,完全融為一體。既可口美味又具健康概念,更是今秋最時尚的月餅。

除了唐寧伯爵紅茶荔枝流心酥之外,陳宇鴻在尋找高品質的荔枝乾的同時,也找到了現今難得一見的柴燒龍眼乾。盛產楊桃、鳳梨、蘋婆的員林百果山,也是龍眼的主要產地之一,這裡的龍眼乾品質優異名聞全台,其中最難得的是,儘管製作龍眼乾大多透過自動化的烘乾機器設備,但這裡仍有少數幾個農戶依舊堅持採用柴燒傳統古法。

 農戶用紅磚砌成烘烤窯,上面鋪著滿滿的龍眼,窯下方燒著龍眼木,至少要經過五天四夜(視天候甚至更長一些),日夜不能熄火,必須輪班看顧,不時添加柴火,不時要翻攪。火太大或太小都不行,且要及時翻攪,才不會烤得過火或乾度不夠。是一份十分厚工的工作,但烘出來的龍眼乾就是多了一股濃濃的香氣!陳宇鴻將之製成柴燒龍眼酥,使用紐西蘭奶油揉成的餅皮,加上不甜不膩、口頰留香的柴燒龍眼乾內餡,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更是茶點最佳選擇之一。



玉免小月餅十分討喜

鹿港的稻香緣向以純雞蛋生乳捲著稱,每年中秋節則會推出兔子造型的玉兔小月餅,創意十足。以頂級白鳳豆和進口奶油,加上國產鮮奶,製成口感綿密又爽口的白豆沙內饀,餅皮則保留傳統做法,層次非常豐富,入口即化。業者張芫榤發揮了小創意,在餅皮上劃上紅色的兔眼睛和長耳,造型十分可愛,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每年中秋節前夕限量發行,每次都很快被預訂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