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旅遊的行程,到觀光景點有人數限制、防疫社交距離。左思右想加孤狗,找到了!話不多說,前往宜蘭縣大同鄉觀光局評鑑台灣十大幸福旅宿「逢春園渡假別墅」一窺究竟幸福的定義。

■文.圖/張阿娟


龍潭湖是宜蘭五大湖之一,三面環山沿著環湖小徑,看見番鴨時而嬉戲時而覓食,綠綠的湖面上白鷺鷥悠閒飛翔,不急不徐的遨翔就像攝影機轉慢速度,心也隨著慢了下來。湖邊的鯝魚生態區,魚兒爭先恐後的搶食魚飼料,看得我肚子好像也咕咕叫!

宜蘭美食鴨賞、蔥,做成的鴨賞湯包,令人好奇想品嚐!帶著飢腸轆轆加好奇心來到了泰山三十一上海小籠湯包店,店內素雅潔淨、老闆親切有禮。點了鴨賞小籠湯包,皮薄餡料緊實有說不出的好味道、還有赤豆紅棗鬆糕,聽說是已故蔣宋美齡夫人的最愛,外加一盒三星蔥冰淇淋。等待之餘看見牆上掛著宜蘭基督教會的感謝狀,感謝老闆娘黃雨璇捐贈油畫義賣,油畫作品「雪景」是那麼的(靜),令人感動!很難想像一整天都在湯湯水水中生活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幸福的味道

十大幸福旅宿排名第一的逢春園渡假別墅,位於宜蘭松羅玉蘭水土保持區,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盛產茶,清新的空氣是茶的養分,製作出來的蜜香紅茶有甜淡的蜜香,民宿的主人更是泡茶高手。

二點多時入住,主人已備好茶席,綠豆糕及蜜香紅茶在風的涼亭,一邊遠眺蘭陽溪一邊聽風鈴的清語。大廳擺飾著主人到100多個國家的足跡,有通往天堂的恆河水、恆古千年的撒哈拉沙漠,見證了主人的閱歷。

房間的名稱是以當地的鳥類命名,屋內的陳設整齊明亮,有一大面窗臺,民宿有裝智能家電,靠著窗對小愛同學(AI智能聲控裝置)說我要聽古典音樂,就會自動播放。

嵩屋區一樓有紅外線烘足箱,二樓有茶浴蒸氣室及能量室。當紅茶蒸氣桶內的溫度漸漸上升,毛細孔逐一打開,可以感受到身體累積的疲憊隨著汗水一起排出。30分鐘後再到能量室,平躺在有遠紅外線的木質地板上,聽著冥想的音樂整個人身心靈得到釋放,身心靈甦活,生理也覺醒。寧靜幽雅的餐廳,搭配高雅的餐具及蕨類苔球讓簡約風的料理多了色彩。

迎接晨曦的朝霧,裸足在一片空曠的草皮區,吸收大地的靈氣。看見廚娘姜美嬌哼著歌,採玉蘭花葉子鋪陳在石板托盤上,雕琢金黃色的柳橙、三角形的鳳梨、信手捻來兩顆紅色小聖女完成水果拼盤。一杯紫米豆漿、一顆雞蛋、一球飯團、一條地瓜,早餐的拼盤裝置真是令人驚艷,而飯團遇見馬告小魚干更是絕配。

馬告小魚干好吃的背後有一段勵志的故事,話說姜美嬌的夫婿是原住民。當過里長,在一次的選舉失利後就每天都酗酒解愁,常常讓警察送回家。好多人都勸美嬌,這種沒有擔當的男人早離早好,美嬌無奈的說:「其實他不喝酒是好人,喝酒才變了一個人」,別人瞧不起他,我更不能遺棄。

美嬌有一次拿家鄉的特產馬告加小魚干拌炒當小菜吃,獲得同事的讚美把它設計成商品。訂房率受疫情影響而下降,但馬告小魚干的所得卻勝過她的薪水。樂於行善的美嬌將販賣所得用夫婿的名字捐百分之十給教會。此舉帶來善的效應,先生也因此慢慢建立信心,在工作中找回自我的肯定。


尋覓心靈的憩所

民宿的主人許麗華一邊泡茶一邊聊起逢春園渡假民宿的故事,在販賣部也結合當地的茶農、小農。食材水果大多以友善農法及草木共生植栽,可以吃到當季新鮮蔬果。

在設計餐點時融入插花概念,餐具使用變化來自泡茶的靈感。餐廳沒有首席主廚而是煮夫和煮婦,從器皿的變化添加環境素材,創造出不一樣的食尚風格。

李素棻是一位專業的飯店管理者,「來逢春園把節奏放慢,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人生就改觀了!」這裡能量滿滿,賣的是環境人文、氣候、空間、餐點的用心,每次來都聽到客人的驚艷讚嘆。

來到逢春園可以拋開疲憊享受大自然的擁抱。「這裡不是驛站是你心靈的憩所,這裡沒有顧客因為我們是朋友。」麗華原本是買一塊山坡地蓋個休閒渡假小屋,假日約三五好友上山渡假,分享好山好水好地方。結果朋友又約朋友,來的人越來越多,經營至今20多年了!民宿主人的稱謂從許老闆變成許奶奶,正朝著經營百年老店的精神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