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Z字空間設計享受全景觀】

建築業界公認老字號,30年來不斷奠定豪宅標準的寶璽建設,被視為「真豪宅」的定義者。寶璽的作品從不追隨市場以「值」放大品牌聲量,而是以「質」在頂尖客群心中擁有無可取代的存在感。

■文/黃繡鳳

透過建築空間設計,讓居住者盡情享受生活與陶冶身心之美,是建築美學蘊藏的深厚力量。寶璽堅持,「舒適」是居住空間最重要的元素,豪宅和好宅必須有怡人的自然光線、開闊的視野、隔絕紛擾的私密,才能滿足高階人士對「家」的嚮往。

寶璽建設位於台中新市政中心十字綠園道的「寶璽天睿」新案,以府會園道一號的燙金門牌,重新詮釋真豪宅的奧義。

「寶璽天睿」基地位在新市政中心,為容積最低、綠覆最高、棟距最大的稀有地段,由加拿大地標級建築大師Michael Green首度登台操刀,空間設計找來日本神級空間大師片山正通,雙強聯手,以跨時空的當代美學,打造百年傳世的國際級豪邸鉅作。



Z字空間設計享受全景觀

建築本體以SS純鋼骨超耐震結構構築,以四面皆為正面的美學精雕,規劃地上38層、地下4層,每戶168坪、185坪大空間配置,單層2戶、四面採光。並以少有的Z字空間設計,打造成每一戶都是獨立不擾鄰、每一戶都享有全景觀的居住殿堂。

建築外觀散發當代美學,凝練現代簡約輪廓,外牆採用進口花崗岩石,形塑沉穩而高雅的建築表現,搭配俐落簡練的金屬格柵,勾勒線條純粹的張力,充分展現品味不凡的豪邸格調。

通往大廳,可見挑高10米的大器門廳,氣勢磅礡的視野映入眼簾,援引進豐沛明亮的採光優勢,形塑靜謐的質感氣氛。並透過縝密的動線及格局設計,自然貫穿空間的延伸,使晝夜晨昏的光影律動,將器度與生命力自然展現,無限加乘豪邸深度。

超級豪邸的配備更是追求卓越,將國際間高水準的頂級精品,躍升廚房的標準配備。「寶璽天睿」每戶配備全球富豪首選的德國頂級工藝美學Miele全系列家電,以及英國皇室御用品牌-義大利千萬名廚Valcucine。

Valcucine以14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博學家李奧納多.達文西,倡導人體工學的精神融入設計,引領全球廚房美學趨勢,將廚房打造如藝術品般的展演空間,兼具高度實用機能、並富有健康概念,深諳頂級客層的品味。



戶外廊道為公共藝術臻品

戶外庭園廊道,則由日本神級空間大師片山正通精心設計,片山的知名設計作品包括藝術家Kaws紐約工作室,Thom Browne在青山的旗艦店,Intersect  by Lexus品牌形象店(杜拜、東京、紐約),Pierre Herme法國知名甜點品牌以及多家潮牌的東京及全球旗艦店,每有新作問世都會聚集全球設計迷前往朝聖。

走進圍繞著高聳台灣原生種樹木的庭園廊道,頂部由數千支細條金屬,以不同斷面、不同角度表現均衡的視覺感受,透過太陽運行軌跡,引入戶外自然光線,折射在金屬表面,呈現獨有的光澤美感,巧妙映照在廊道空間,創造柔和宜人的空間環境,使廊道成為台中市首宗住宅建築,以公共藝術作品申請使用執照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