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以「教育宣導」、「認養轉運」及「觀光休憩」3大核心進行拆除重建,更榮獲「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為本市落實動物福利精神以及不斷進步重要指標,舊有建築物於106年現地拆除,107年主體新建工程動工,歷時2年即將於今年正式落成啟用,敬請期待!

后里園區建築外觀設計上擷取黃絲帶意象大量採用圓弧曲線,柔化動物收容所昔日冰冷形象,象徵對民眾敞開歡迎姿態,並充分利用建築基地狹長特性,建築主體採45度角交錯拉長方式,使每一頭收容犬貓都能充分享有通風及採光的權利。各成犬舍也附設獨立運動空間、設置幼犬戶外戲水池及專屬犬隻行為訓練場,除提供犬隻豐富的社會化機會外,更特別為不敢下樓梯的犬隻設置無障礙緩坡道,全面顧及動物福利微小細節。

后里區不但是2018世界花博主展場,更是2020臺灣燈會主燈落腳處,附近知名景點如花田綠廊、后里馬場、大樟樹公、毘廬禪寺、月眉觀光糖廠、張連昌薩克斯風、后豐鐵馬道、泰安鐵道文化等都是充滿人文情感的歷史地標。預期未來串連起后里人文及生命教育之旅,成為后里最受矚目的重點地標!后里園區的改建將以打造世界指標性動物收容所為目標,讓臺中從動物保護與國際接軌,以宜居城市迎向友善動物,讓后里成為「呼哩幸福ㄟ所在」。(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