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為實踐有特色、有生態理念的建築發展模式,並積極打造臺中成為「宜人居住」之特色都市,特訂定發佈「臺中市鼓勵宜居建築設施設置及回饋辦法」,該辦法將綠化植栽引入公寓大樓的自家的生活內,並轉化傳統三合院中的人際關係與文化理念,是一種「社會進化」的行為表現!



臺中市鼓勵宜居建築設施設置及回饋辦法之執行方式,是先於「都市計畫法臺中市施行自治條例」內訂定相關法源及容積獎勵之依據,再以繳交回饋金及免計算容積樓地板或建築物高度等手法,鼓勵起造人設置宜居建築設施,主要可分類為二大部分:

(一)垂直綠化:以都市叢林之立體綠化跳島之觀念設置之,主要為垂直綠化設置、雙層遮陽牆體及植生牆體等設施,另為放寬建築物造形自由或增加遮陽節能之效果,可設置造形遮陽牆板。

(二)垂直鄰里設施:以融合立體綠化跳島之功能設置大樓內垂直鄰里空間,如複層式露臺。

其法規之設置主要目的及願景如下:

1.建立新綠建築基準,全面綠化都市建築。

3.誘導建築開發行為,提昇居住環境品質。

2.減少都市熱島效應,塑造臺中特色印象。

4.增進立體綠化品質,防制城市空氣污染。

在大樓陽臺空間中植入一棵樹,放上一把涼椅,象徵著一種「生活」,也為日常生活中增添了一點點的樂趣,也是一種適宜的「享受」!「臺中市鼓勵宜居建築設施設置及回饋辦法」讓擁有「一方綠意」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奢求是我們的用心。





身為地球公民的一分子,除了獨善其身之外,更應具備兼善天下的雍容大度。臺中市政府籌畫「臺中市宜居建築」相關地方「特色建築」法令的研擬,初步獲得中央政府的肯定予以核備,是一個地方自治的新里程碑,也為臺中市邁向宜居城市的目標提供了一個新的進程。(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