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一起來運動吧!由台中市府出資2億2000萬元在海線蓋的第一座、也是台中第四座的標準型運動場館「台中港區運動公園」正式啟用,場館規畫健身中心、韻律教室、桌球、羽球場地,還有可當競賽型的戶外溜冰場,成為海線一級棒的運動公園。

■文.圖/李佳璟



台中市已規畫建置10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朝馬、北區及南屯3座國民運動中心已完工啟用,另外長春、大里及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順利動工,未來將可提供市民優質且平價的運動健康服務。



大型國際級正規的滑輪溜冰場

位於沙鹿區的台中港區運動公園,最有特色的是,擁有4層樓藍白色的體育場館建築及藍黃色的戶外競技溜冰場,還有體適能健身中心、韻律教室、羽球場、桌球場、戶外溜冰場等專業運動設施,市府委託阿堤斯股份有限公司營運,每日早上六時到晚上十時開放提供服務。

其中,台中港區運動公園的戶外溜冰場,為一大型國際級正規的滑輪溜冰場,可提供喜愛滑輪溜冰運動民眾專業的練習場地,同時扶植台中市運動選手,讓運動向下扎根,未來也將全台首創引進童綜合醫院進駐設置復健中心,提供市民來館運動時檢測身體體能狀況。

台中市府在海線規畫打造三個運動場館,包括啟用營運的台中港區運動公園、推動中的清水國民運動中心及大甲運動公園,近來隨著三井台中港OUTLET PARK開幕帶來龐大人潮,清泉崗國際機場也增加航班,帶動房地產需求,人口移入多,運動中心需求量,也讓海線地區發展能後來居上。

此外,繼朝馬及北區兩座國民運動中心開幕的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第三座啟用的國民運動中心,地點就位於南屯國小旁,鄰近知名的萬和宮及熱鬧的南屯市場。運動中心規畫有游泳池及體適能中心、飛輪教室、韻律教室、羽球場、桌球場、健身房、籃球綜合球場等多元場域,且每層樓皆有男女盥洗室。



設有兩座溫水游泳池

運動中心內設有兩座溫水游泳池,無論是做為訓練或一般戲水都很適合,還附設按摩池與蒸氣箱,場邊也有救生員定期巡視,最特別的是,泳池內架設身心障礙民眾專用的下水裝置,讓所有人得以享受水下悠遊的樂趣。

體適能中心設有氧器材及重訓器材數量充足,滿足愛健身的民眾,且跑步機設在窗邊,邊運動還能邊看戶外綠樹;羽球場上方燈飾經特殊設計,球不會卡在天花板,光線不會直射民眾雙眼;除了桌球室之外還設有閱覽室,運動以外也可以培養書香氣息,籃球場占地寬闊,適合舉辦大型比賽。

台中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的朝馬國民運動中心,位在台中市黃金地段的七期旁,規畫有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飛輪教室、桌球場、綜合球場等專業運動設施,並設置符合國際標準羽球館啟用兩年多,市民使用率高,雖然住在七期豪宅的民眾,社區即設有豪華版的健身房,有的仍會選擇到朝馬運動中心運動,運動服務及平價多元的運動環境創造超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