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卡通「萬里尋母」劇中小女孩從義大利遠渡重洋到南美阿根廷尋母,故事感人,也同時讓大家對阿根廷這個國家留下深刻印象。如同其他有關阿根廷的影片所呈現的,阿根廷人生性豪爽,總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因為阿根廷是畜牧大國,牛肉占了全球市場8%。台中日前有業者引進了阿根廷碳烤牛排館,期望能滿足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饕客!

■文.圖/蓉蓉



EIDon 是由一位隨著家人移居阿根廷台籍年輕人在阿根廷所創辦,少年得志,事業有成,曾經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總裁,唯在金融風暴後,面臨倒閉,事業化為烏有,讓他十分喪志,整天沈淪在酒色場所,和道上兄弟廝混。直到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好兄弟們一個一個在械鬥中離開,他才覺醒,毅然放下所有,在人生最失意的時候,返鄉回老家,在父親的牧場經營起道地的家鄉味阿根廷窯燒烤肉。做出了口碑,於是五年後決定在阿根廷海邊布宜諾斯開起了第二間店。



100%純龍眼木的窯燒牛排

浪子回頭,他的老婆深受感動,乃幫他規劃新店,店內風格呈現他最喜愛的西班牙特色漫畫以及黑暗中的時尚,把他人生的故事一步一步的呈現出來,希望能夠帶給年輕人啟示。今年初又將事業觸角延伸回台灣,他選擇在台中市的大里區德芳路開設了El Don Taiwan唐牛排館。為何捨市區選擇大里?業者說窯烤牛肉在這裡幾乎不曾見,想為消費力強的大里區帶來美食新體驗!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在阿根廷有一種說法「即牛排或者牛肋骨相當於美食」。來到El Don唐阿根廷牛排館當然首推碳烤牛肉,油脂豐富,大口飽足,雪花、沙朗、特翼板、無骨牛小排、肋眼、菲力,任君選擇,每一樣前面都冠名上阿根廷的地名,諸如布宜諾斯、胡胡依、內烏肯、布丘特…,噱頭十足,也很有異國風情!

店內使用的是阿根廷牛肉,也有高檔和牛可供選擇,店家採用的是日本熊本縣的頂級和牛,是熊本縣生產的極上牛種,經過精心挑選的飼料飼養28個月以上並獲得A5以上等級,且BMS 油花標準等級需達到6以上,這種國寶級的牛肉塊塊柔嫩無腥味!放在阿根廷窯燒檯上滋滋作響,油脂香氣誘人胃口大開,口感肉質軟嫩,肉汁香純!

100%純龍眼木的窯燒牛排成本雖然高,但店家不惜成本堅持採用,主要是因為龍眼木具有質地堅硬、出煙量少且耐燒的特性,同時在燒烤過程中會帶有果香及濃郁煙燻味,讓特選的阿根廷牛肉還多了份甜甜的果香!



六種獨門調製的不同沾醬

紅花還需綠葉配,業者精心準備六種獨門調製的不同沾醬:阿根廷草本醬、莎莎醬、蘋果甜椒醬、大蒜美乃滋、特製牛仔醬,經典蘑菇醬等,一道牛肉可享六種不同風味的變化;並備有最頂級的法國鹽之花海盬,平價消費卻是高檔西餐廳的享受!

另外值得一提的阿根廷香腸(又稱血腸),這種新鮮的香腸,全南美州很常見,但阿根廷香腸含有特殊的熱香料,更重要的是使用葡萄酒釀製的,這使得阿根廷香腸比一般的香腸濕潤口感更好,接著使用阿根廷窯燒台,讓風味更甚。再者,烏斯懷亞炸魚薯條也是阿根廷的特色美食,很值得一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