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一步一景 多層次充滿故事的森林花園】

已完美落成的「青沐寬」透天電梯別墅社區,建築外觀為天然石材,並規畫頂級公設,另外還保留600坪森林綠帶,為休閒養生好宅。


■文.圖/黃繡鳳



佛羅里達風格裝潢屋吸睛

位於沙鹿區1200坪森林度假別墅「青沐寬」新成屋,最近也完成佛羅里達風格裝潢屋,相當吸睛。

從綠意盎然的中庭花園走進室內,迎面而來的是充滿童趣的牆面和壁爐,坐在客廳還能聆聽大自然的蟲鳴鳥叫聲,彷彿住在森林裡。

家中女主人在廚房烹調時,也能享受後院樹海風情,在「青沐寬」別墅,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拾階上二樓,整層主臥更讓人驚艷。推開玄關門,是一座灑滿陽光的玻璃花坊。透過格柵、原木、強化膠合玻璃和植栽,妝點了滿室的馨氣。

而屋外樹形優美的光臘樹,除了巧妙地防止西曬外,當夏季午後南風吹起時,其樹影搖曳更是美不勝收。

進到整層主臥,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小型書房,典雅的書牆和桌椅,可讓男女主人看書、品茗、賞景,還能遠眺窗外保護區整片的森林綠意。



雙會館設備 擁有大樓公設

「青沐寬」個案基地位於沙鹿區福幼街,1200坪基地僅興建25戶,地下1層、地上4-5層別墅。戶戶地坪36坪、建坪92坪起,面寬5.4-8.15米,為雙車位以上電梯別墅。

「青沐寬」個案也透過中庭花園、森林綠帶、觀景平台、「掬晴」、「映玥」雙會館,將「風 光 綠 景」引入生活,實踐生機綠建築的藍圖。

當早晨的第一道陽光照進私家森林,如畫境般一日生活開始甦醒,聽見四季花開的聲音,看見大樹吐新綠,夜間還可偶遇螢火蟲飛翔,一步一景、多層次充滿故事的森林花園,讓家更幸福。

景觀、視野永遠是最頂級的建材,「青沐寬」豐富的生態環境,讓生活充滿芬多精。



經營理念新穎 打造特色建築

康廷建設董事長尤嘉穗過去因工作關係,長年往返歐洲,深深著迷於歐洲古典雅致的街道景觀,因此公司成立後,她堅持規畫小而美的個案,試圖改變城市風貌。

她認為,「簡單是最高層次的昇華」,因此從女性經營者的細膩度擘劃自然建築,並與資深建築人、執行長王至亮結合七期豪宅團隊,打造「青沐寬」的傳奇。他們透過中庭花園、森林綠帶、觀景平台、「掬晴」、「映玥」雙會館,將「風 光 綠 景」引入生活,實踐生機綠建築的藍圖,打造城市菁英對於「家」的願景。

寬廣的後院就是一處「微森林」,植有超過70棵大樹,其中有50棵超過10公尺高,其中還有3棵大樟樹,當初因土丘過大,在基地動土之時,就已經先行移入。

其中還有一棵超過50年的老楊桃樹,「去年果實累累,不過味道偏酸,可以拿來做楊桃汁。為了讓大樹長得好,康廷建設在後院置換了約1千立方公尺的沃土,而中庭栽植也錯落有致。

從常綠的含笑、肉桂、茄苳、印度紫檀、南洋杉、無患子等,香味撲鼻的含笑、桂花,以及開花引蝶的藍花楹、櫻花、桂花,加上甲蟲最愛的光臘樹,景色非常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