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開發面積達254公頃的水湳智慧城,是台中未來十年的重點建設,今年8月將首先啟用台中之肺「中央公園」;而結合國道客運、輕軌、公車等複合式交通運輸「水湳轉運中心」也將於今年底動工,緊接著綠美圖、國際會展中心、智慧營運中心也將逐步到位,令市民期待。

■文.圖/黃繡鳳



重大建設開展 地價升溫

隨著建設發展,水湳周邊土地價格也明顯升溫。例如水湳經貿區內土地成交紀錄,每坪單價已近200萬元,在推案成本考量下,建商反而從周邊12期、西屯等地區著手,乘勢購地推案。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以來,西屯區土地交易在74號環狀內的交易比數,幾乎都位在台灣大道以北、水湳經貿周遭。

以西屯段土地為例,去年106年土地交易單價為每坪40.19萬元,比起105年平均單價28.74萬元高出近40%,而107年1月~4月雖僅有7筆交易,但平均單價已到達58.7萬元。

據悉,七期建商親家建設近期也在西屯國小附近購入一塊七百餘坪土地,每坪成交價約79萬元,而搶進水湳園區的精銳建設,則以每坪184萬元購入經貿區內文商用地,足見看好該區域未來發展。



地價飆漲 房價也跟著直上

另外位在水湳經貿南側河南路周邊,也漸漸受到市場關注。如位在福上巷、近河南路的創健「MOON PARK」個案,規劃均質70坪的大樓產品。邀請到四季、麗池卡爾頓、洲際飯店等空間設計團隊Wimberly Interiors為新案打造門廳,尚未開案已受廣泛討論,業界推估每坪單價達40~50萬元。

此外,勝美建設在逢甲商圈推出小宅案「MY逢甲」之後,今年也在青海路、光明路口推出新案「MY勝美」,規劃2-4房產品,目前樣品屋還在興建中,預計6月底前公開,該案每坪單價達35萬元。



新成屋大樓 打造地標建築

目前12期內的成屋大樓幾乎都是5年內新屋,比起預售屋更有實際「賣相」。如12期最高價的久樘「香坡」個案,基地位在青海路與環中路口,正對8300坪西大墩公園,優越的景觀、交通特點,吸引了不少七期、中科與台北客戶置產。

而久樘開發看準公園景觀絕版的稀有性,推出另外一個豪宅新作–久樘「瑞璽」個案,同樣面對西大墩公園,景觀視野更升級。除了將陽台尺度放大到寬度4.5米、深度2米之外,每戶景觀面有12~13公尺、270度全視野,無敵景觀吸引換屋族進駐。

久樘「瑞璽」個案室內規劃85坪,客廳、餐廳、主臥皆可面景,針對特殊需求客戶,還可量身打造客、餐廳結合,成為大尺度交誼會客區,以中島輕食吧台滿足接待功能,成為吸引新世代客戶一大特點。

美宅建商精銳建設耗時超過3年整合周遭老舊建築,打造三面臨路、面積廣達1,237坪的「精銳Fun未來」個案。

其規劃坪數30-42坪、2-3房產品,每坪單價37-43萬元,銷售率破8成,為讓住戶擁有舒適空間與優雅環境,社區內規劃有近32%的綠森林景觀,更顯市中心的鬧中取靜。

鄰近74號快速道路,兼具有逢甲商圈、大遠百等絕佳生活機能,精銳建設讓住戶享有雙商圈繁華的同時,又能感受綠意水岸的自然景致,也是該案熱銷的主因。

另外,位在福星路與福吉路口的裕盛「裕森林」個案,針對健康主題而提出「綠適居」的概念,在建築規劃上設計戶戶角間、雙向通風;室內配備排氣扇與進氣過濾系統,利用全戶型空氣清淨機,在空氣進入時濾除PM2.5等有害物質。

更特別的是,「裕森林」個案全戶空氣清淨機並有自動啟動裝置,只要偵測到空氣中的CO2、PM2.5達到一定濃度,就會自行啟動,達到舒適健康的人性化住家環境。規劃坪數36~35坪,2至3房產品,受到中科白領族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