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搭公車也能浪「漫」一下!台中市出現首座彩繪公車站!為讓動漫意象融入城市風景、貼近市民生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在地新銳漫畫家Hom攜手,結合美食、文化、人情、古蹟4大特色及台中世界花博吉祥物家族元素,為忠明國小優化公車站增添繽紛色彩,是市內第一座彩繪公車站,更是全台最大的彩繪站體。

■文.圖/李佳璟



由台中市在地漫畫家Hom設計創作的彩繪公車站,為優化公車的海豚造型公車站穿上吸睛度十足的新衣服,忠明國小優化公車站將台中市的歷史人文特色以美麗色彩呈現,推廣在地文化,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全台中美起來。

獲選為2017-2018「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駐村漫畫家的Hom,對彩繪公車站的理念創作表示,他以台中人共同記憶為主軸,設計約費時3周,彩繪工期也歷時約3周,結合新舊傳承意象,融入包括台中國家歌劇院、洲際棒球文創園區、新社等知名景點,以及古蹟建物湖心亭、台中州廳、霧峰農會酒莊等,還有包括太陽餅、鳳梨酥等美食,透過繽紛色彩的漫畫彩繪,帶給大家活力及歡愉。

此外,Hom在彩繪構圖呈現台中市山區可見的台灣特有種鳥類白耳畫眉,加上響應2018年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也藏身其中,民眾搭車時可以尋找他們的身影。

新聞局指出,優化公車站體全長約60公尺、高約5公尺,全程以人工方式塗刷彩繪,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彩繪公車站,詮釋台中市滿滿的人情味,更為站體增添原創視覺效果,彩繪公車站提高台灣漫畫品牌能見度,並推廣台中在地原創漫畫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