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酷暑天氣熱到受不了,台灣面對缺電危機,也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創勁綠能、森勁電力與中科響應政府能源政策,舉行創勁綠能暨森勁電力投資中科太陽能電廠合作意向簽署儀式,宣示攜手合作發展綠色能源,掌握綠色商機創造雙贏。

■文.圖/李佳璟



中科廠房屋頂運用當太陽能發電廠,創勁綠能至今年4月已於和大、高鋒集團廠房屋頂完成設置容量合計1.5MW太陽能電廠,預計今年底可於台灣康寧及台灣日東光學廠房屋頂上分別設置容量約1.5MW及0.68MW太陽能電廠。

台灣最大的民營太陽能電力公司

藉由兩家太陽光電系統公司,投資設置更多太陽能電廠於中科園區廠商屋頂,發揮創能效益,中科園區廠商的合作除善用中科園區的廠房既有建築面積,還能省下額外土地使用空間,為中科園區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森勁電力公司為設立於中部科學園區的太陽能電廠公司,善用友達光電位於中科廠房屋頂建置總容量已達21MW太陽能電廠外,2016年底完成位於中科管理局台中園區及后里園區兩座配水池裝置容量合計3.35MW的太陽能電廠,累計裝置量達24.35MW,成為台灣最大的民營太陽能電力公司。

市長林佳龍表示,太陽能光電是友達的強項,響應政府的綠能政策,台中天氣好,雨季天數相對較少,水電供應也不缺乏,還有產業聚落,相當適合發展太陽光電。

中科持續在公共設施,包括蓄水池屋頂、園區廠商屋頂等建構太陽能面板,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指出,中科歷經14年發展已成為中部高科技產業聚落,透過中科廠商與中科共同打造永續創利環境,鼓勵中科廠商攜手合作,推動開發利用與環境保護共存共榮理念。

創勁綠能暨森勁電力公司董事長林恬宇表示,森勁電力在台中市已成立7年,在中科建置太陽能電廠容量已達25.3MW,年底會達到28MW,太陽能發電是環保發電,盡量充分利用大型生產產房、倉庫等閒置區域,增加發電的容量。



建置區域電網應是改革的重點

815全台無預警限電,想要有充足電力,又不要有汙染疑慮的發電系統,在太陽能綠色能源還無法挹注龐大電力需求時,如何做到發電的環境正義?林佳龍認為,能源關係著民眾的生活,也是國家安全問題,這次因為跳電呈現非常多的問題,應該進行徹底體檢,並尋找如何打造非核家園的方法,同時又能有足夠的能源供應。

「建置區域電網應是改革的重點!」林佳龍強調,台灣最大火力發電廠設在台中,希望「哪裡發的電,可以在哪裡用」,讓台中市民有足夠的電力使用,推動擁抱太陽能,投資大台中,鼓勵更多廠商投資綠能,響應蔡總統2020年非核家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