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臺中花博人力志工運用成功策略報您知 未來國際大型活動運用典範
 .打造親民友善環境 強化市政大樓維運效能
 .歡慶五一勞動節 表彰感恩 落實勞工權益保障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多項系列活動
 .中港加工出口區CEO參訪三井OUTLET
 .全民瘋團購 消費型態大革命
 .樂成宮點燈祈福 豬事大吉
 .看花博免「花」錢 擠破頭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9 ) 頁 / 共  ( 20 ) 頁  下一頁    

台東縣卑南鄉海水藍民宿瀕臨太平洋,與汪洋大海只隔一條馬路,風景優美,老闆鄭明秋曾經是領高薪的中華航空公司經理,後來為了照顧家人,還有與已過世妻子的生前約定,毅然決然辭去經理職位,返鄉到海邊開民宿。

■文.圖/楊昌林



台東市出生的鄭明秋,從小就愛上海洋,雖然長大後都在外地打拚,但對於海總難忘懷,十八年前在卑南海邊買了一塊地,經常陪著父親一起釣魚,享受天倫之樂。

為實現與妻子的承諾

鄭明秋長年在航空業服務,有份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但由於妻子罹患癌症,生活陷入愁雲慘霧。六年前妻子不敵病魔離世,子女還年幼,靠他一個人辛苦養育,為了兼顧工作和家庭,他辭去工作,返回家鄉,在他先前買下的這塊海濱蓋民宿;這也是他和亡妻生前的約定!

鄭明秋親自動手打造一棟典雅美觀又舒適房子,取名為「海水藍民宿」。關於海水藍名稱的由來,他說,相傳台東都蘭山具有豐富的藍寶石礦脈,其中少數被開發出來具清澈透藍色澤,顏色接近碧海藍天的寶石,在國際珠寶界被稱為頂級「海水藍寶石aquamarine」。海水藍民宿恰巧依偎在都蘭山腳下的杉原海灣旁,向外望去映入眼簾是陽光灑落在廣闊太平洋上,海面就像數以千計的寶石閃爍著。

面對太平洋,與海只有一條道路及一排椰林之隔,坐在室內或陽台就能望見浩瀚大海,令人心曠神怡。經營民宿這些年來,鄭明秋看著自己的一對兒女快樂成長,同時亦結交許多新朋友,讓他越活越年輕,越活越愉快。 

三年多前,鄭明秋於農曆大年初四,與家人和朋友到台東海邊散步,發現沙灘上一台有防水外殼的潛水相機,他們撿起來拆了外殼,發覺相機完好,並未生鏽,回家後從相機裡取出有點受潮的記憶卡,放進電腦讀取,螢幕畫面出現一名金髮少女,研判就是相機主人。鄭明秋猜測相機可能來自綠島或澳洲小島,後來從相機中一張寫有遊艇小字的照片,於是透過Google搜尋,再請華航夏威夷分公司總經理確認,終於查出,原來這台相機是從夏威夷的茂伊島,經過五年半時間,漂流近八千公里,慢慢地漂洋過海來到台灣,相片還完整保存,實在是個奇蹟。

 

漂流八千里的相機物歸原主

鄭明秋希望幫相機主人找回珍貴的回憶,於是透過華航夏威夷分公司通知夏威夷政府和當地觀光局及媒體,展開尋人任務。拜網路科技之賜,國外媒體及台灣媒體先後報導,同時華航也成立臉書專頁,才兩天時間就圓滿達成任務,失主是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史卡蘭女士,不久即順利的把相機交給失主。這個故事在美國爆紅,甚至登上國際媒體,不僅為華航做最好的公關廣告,更替台灣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