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編嚙踝蕭嚙窮
 ====== 查無此資料 ======

雖說台中是火鍋城市,但卻也是日式燒烤的一級戰區,不受季節限制,沒有淡旺季之別,投入的餐飲業者越來越多,從平價燒烤到頂級燒烤,各有擁戴的消費者。其中最能擄獲消費者的心則非高檔食材吃到飽的日式燒烤莫屬,目前大台中地區有兩家,位於中科商圈的「舞蟹」係最新開幕的業者,客群鎖定飲食品味高的中科新貴們!

■文/蓉蓉  圖/李佳鴻



「舞蟹」位於福科路、福林路口,距中科只有五分鐘的車程。年輕業者劉書宏具有大型肉品供應商的背景,大台中不少知名餐廳都是他的客戶,對餐飲市場具有相當的敏感度。他發覺消費者對食材等級的要求越來越高,舉凡龍蝦、帝王蟹、干貝、上等牛肉最能吸引客人的目光,因此,提供上等食材但索費不多,物超所值絕對是開餐廳必勝的不二法門。



高檔食材吃到飽台中僅兩家

鑑此,劉書宏毅然決定自己「下海」試試身手,經營這家高檔食材吃到飽,卻十分平價的「舞蟹」日式燒烤。他說目前這種型態的日式燒烤餐廳,包含「舞蟹」在內只有兩家,因為店家必須自己掌握食材供應來源,才能藉由節省進貨成本降低單價,同時也將奢華的裝潢費省下來,直接回饋到消費者身上。其實,「舞蟹」的空間並不寒酸,紅黑色調的現代感裝潢,舒適的沙發座椅,又有專屬停車空間,讓用餐成為一種享受。

業者指出,提到吃到飽,一般消費者都會直接聯想到廉價的食材,但當他把美國安格斯黑牛特選菲力、無骨牛小排、厚切沙朗、韓式腰腹肉、智利帝王蟹腳(活凍)、北海道大干貝、加拿大大牡蠣、紐西蘭帶骨羊排、宜蘭櫻桃鴨胸肉和雲林快樂豬端到客人面前時,客人臉上無不顯露驚訝的表情,客人不敢置信地連連問道「真的是無限量供應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因為這些高檔食材都是自家引進的,貨源掌握在自己手裡!

還有更驚喜的在後頭,打卡的來店禮竟然是一人一隻和前肘長度相當的超大西非海草蝦,25-30公分200公克重,比龍蝦更多肉!還有生日禮的美國肋眼牛排(戰斧)!舞蟹強調的是海陸大餐,新鮮海產每天由宜蘭的大溪漁港直送,這裡是全台最乾淨的漁場,該店專挑高價的紅喉、黑喉、野生海魽、野生海鱺、野生石斑、長尾濱鯛…,隨著季節有所變化;其中,有一道「漁夫有捕到才有」,指的是當天捕到的稀有魚類,想吃還真的需要運氣!



同時享受三種不同料理

新鮮漁獲除了作為燒烤食材之外,也由師傅作成刺身和握壽司,此外,還有韓式石鍋飯、海鮮石鍋飯、蝦鮮石鍋乾拌飯、韓式炸雞、轟炸透抽,讓客人有三重的不同享受!尤有甚者,店內取餐吧檯有三道熱食和三道冷盤,以及數道小菜,提供客人佐食,吃飽又吃巧。餐後還有一人一個Haagen-Dazs冰淇淋,讓客人直呼物超所值,CP值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