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台中市海線地區首座社區運動場館
 .遊客不認識的鹿港中街
 .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青年南投美夢-縣長挺你成真
 .中市公園書席不用借書證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多項交通改善精進作為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0 ) 頁 / 共  ( 20 ) 頁  下一頁    

每當夏天腳步將近,各大知名廠牌冷氣空調無不爭相搶下熱門時段電視廣告檔次,日系大戰國產,煙硝四起!30多年來正晴偉業集團總是遠離戰火,默默為國內外的冷氣空調廠牌付出心力,作出貢獻,堪稱是空調產業的幕後英雄。靈活的經營策略,加上適時藉由國際交易市場平台迎上電商潮流,將觸角更大幅地伸向世界各個角落,讓正晴偉業集團穩坐空調業界長青樹的寶座!

■文.圖/張若



正晴偉業集團創辦人黃華正,年輕時曾服務於國內知名家電大廠冷氣空調生產部門,一般員工大多日復一日埋首工作,等待退休時領取優渥的退職金,但很有生意頭腦的黃華正在長期與空調零件生產廠商接洽之中,嗅到了無限的商機,乃於1981年偕同同胞兄弟們率領有志同仁共同創立了正晴偉業股份有限公司,由出口空調零件起家,逐步拓展業務,延伸成為進出口貿易商;1994年起連續多年獲頒經濟部全國前3000名績優進出口商的殊榮,奠定正晴在國際貿易業界的聲譽。

追求綠色供應鏈組織

創立之初主要以出口家電產品,零配件、機械、模具及整廠設備為主,隨著冷氣空調產品微電腦化,又於1991年成立電子部,出口電子零配件,並於1995年進一步成立進口部門,由日本進口電子零件。1998年為正晴偉業公司突飛猛進晉升集團化的關鍵年,是年年底成立南崁工廠,組裝分離式冷氣機,行銷國內外;同時也為知名廠牌代工。因應業績快速成長2001年又將工廠移至林口,正式成立「正豐盛工業有限公司」,俟後更於大陸浙江設立新廠,「正強科技(湖州)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正晴的產品線則因正強的成立而更為完整。

2002年成立正升股份有限公司,開始自創品牌“金寶島Formosa”與“康寶Kampo”冷氣,期許能在空調市場開創出另一片新天地。正晴偉業集團夙以「以客為尊、敬業務實、品質為重、和氣生財」為企業理念,穩健踏實,技術本位,培養不少優秀人才,包括企業第二代堂兄弟,內外銷各業務部門目前已由姪、兒輩:黃偉倫、黃偉龍接棒。新生代對於新科技的追求更為殷切,更迎合環保世界潮流,達到無生產製程之廢水、廢氣、廢棄物目標,成為具績效之綠色供應鏈組織。

自從創立以來,正晴偉業集團主要客戶涵概中東和東南亞國家,成為率先引進日系空調零件到當地的台灣廠商,乃當地空調生產大廠長期以來最可靠的事業夥伴。然而,因應全球化腳步加快,以及新興地區競爭對手的崛起,該集團亟欲積極將觸角延伸到世界各個角落,以分散市場風險,但傳統行銷工具已無法趕上百倍速的市場變化,管理階層深知唯有透過電子商務,才能與國際接軌,讓世界各地的潛在客戶看見正晴偉業。不過,若全部由自己架構電商平台,從頭摸索起不僅曠日費時,且成本甚高,又不見得專業!幸好,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助正晴一臂之力。



透過國際電商平台佈局全球

標榜全球買全球賣的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是世界最大的B2B電子交易平台,正晴偉業集團加入該平台後,已和世界99個國家的廠商取得接觸,可望進一歩發展商機。正晴偉業特別推崇該電商平台的信用保障交易服務與外貿綜合服務,信保服務不僅迅速建立與國外新客戶的信任,更可以透過多種線上付款方式交易,節省過往國際貿易間買賣雙方彼此檢驗信用的時間;再者,阿里巴巴和協力夥伴一起提供的一站式外貿綜合服務,讓供應商在出貨時可省下了可觀的報關費用與通關時間,效率高出許多,是台灣外貿企業想要踏足跨境電商的絕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