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近 年台灣適逢換車潮,各車廠紛紛推出酷炫新車,不但新車銷售噴量,中古車也業績長紅,許多車主會為愛車改頭換面,希望打造一部屬於自己風格的勁車。龍貓的店 技師長、專業汽車改裝維修達人龍貓表示,一台車由成百上千個零件所組成,不論是動力提升、煞車制動強化或車身結構加強等都應以車主用車習慣及條件為考量, 才可以在最經濟的方式下打造一部安全舒適的愛車。 ■ 文/馬源培  圖/陳聞文

 

龍貓說,在動力提升方面,除了進排氣系統外,動力晶片是目前廣受車主喜愛的升級選擇,以英國Superchips BLUEFIN ECU藍魚晶片為例,為一款市面上穩定、簡易、有效之內寫式動力升級產品,在提升愛車動力之下,保有穩定之效果,並不會壓榨愛車硬體壽命,因為日積月累所 產生的錯誤積累,會悄悄地傷害發動機的壽命而車主卻不自知。同時具備安裝容易、一車一機及隨時可以在原廠程式與晶片改裝程式中轉換,沒有次數限制等特點。

龍貓建議車主,選擇動力晶片要注意是否有完整資料庫建檔,因為一旦被愛車 TCM 或是原廠更新程式洗掉動力晶片程式,完整的資料庫可以協助車主自行再度回復動力晶片程式,不用勞碌奔波。而ECU主機應具有排除故障碼功能,才可隨時了解 愛車狀況,堅持在動力樂趣與車輛壽命下,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點。



開 的再快,也要停的下來,這是在追求速度之際不變的鐵律。龍貓指出,汽車煞車制動系統由碟盤、卡鉗、來令(煞車皮)及油管等部件組成,車主最好定期加以檢 查,注意碟盤是否吃溝磨損、卡鉗是否漏油、來令厚度是否足夠、油管有無破損等,一般市售車的煞車設計均能滿足車主需求。但如果常跑高速、山路或熱血,車主 不妨選擇升級煞車系統,經量化設計可以有效減輕簧下重量,競技雙片式碟盤採頂級鑄鐵材質可大幅提升碟盤散熱效率,有助控制最佳的來令工作溫度,即使連續煞 車踩踏,仍不易產生熱衰竭,經連續激烈操駕或山路上,亦不易產生抖動情況。



鍛 造多活塞卡鉗不僅超輕量化,總活塞出力面積也加大,大活塞的設定,可讓車輛能夠瞬間產生較大的制動力,讓車主於行駛中更容易掌控煞車踏板的深淺。來令的等 級依照摩擦係數的高低分為E < F < G < H < Z,也就是一般道路使用~賽道使用(無上限級別),因此來令的選擇還是要以車主自身用車環境的需求為主,一昧的追求高段的摩擦係數不但不符合自身需求更傷 自己的荷包,若以最理想的磨耗選擇,碟盤與來令的磨耗應近於1:1。

龍 貓說,在車身鋼性結構強化方面,拉桿是不錯的選擇,依車身裝置部位的不同大致分為前上、後下井字、前下井字、中下結構、後上拉桿、後下結構桿(兩點式)及 後下束角調整器等,車主可針對車身結構不足處加以補強,增加行車穩定性及減少過彎側傾。龍貓強調,愛車改的再酷再炫還是要做好平日的定期保養,並遵守交通 法規,因為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