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經濟回春?廠商徵人是景氣溫度計!因應園區發展及廠商用人需求,中科管理局與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台中市政府豐原就業服務站在中科樓舉辦「2016年中科園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吸引1500多名民眾參加,廠商所收履歷上千件,媒合率達40%以上,廠 商紛提出優渥薪資搶人才,福利籌碼最吸睛。 ■ 文.圖/李佳璟


中 科園區至105年3月,成功引進180家國內、外廠商投資,已入區營運廠商有133家,就業人數達33,007人,較104年同期成長2.78%。為因應 園區發展需要及廠商用人需求,並提供就業媒合管道,中科管理局與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台中市政府豐原就業服務站舉辦「2016年中科園區廠商聯合徵才活 動」。

參加徵才的廠商包括台積電、友達光電、友達晶材、先進光電、台灣康寧、矽品精密、台灣精銳、永勝光學、光燿科技、大銀微系統、旭東機械、廣 鎵光電、橋椿金屬等25家園區廠商,釋出1614個職缺。其中友達相關企業、台積電、台灣康寧等知名大廠徵才攤位前求職人潮更是絡繹不絕。


為協助求職者提升錄取機會,會場同時舉辦「履歷健診」、「職業配對就業猴賽擂」活動,由專家學者免費協助求職者進行職涯探索、強化個人履歷表撰寫技巧外,還透過專業技能與職業配對遊戲,讓求職者了解職業所需專業的技能。

去 年全球景氣動能趨緩,中科2016年1至4月進出口業績表現不俗,累計1至4月進出口貿易總額1176.7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39%,園區主要 出口產業,以光電產業最佳,其次為積體電路與、精密機械,雖然經濟前景還是具高度挑戰性,中科表示,積體電路產業接單暢旺,及美國經濟持續走穩等因素,下 半年看好進出口貿易額會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