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台中市海線地區首座社區運動場館
 .遊客不認識的鹿港中街
 .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青年南投美夢-縣長挺你成真
 .中市公園書席不用借書證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多項交通改善精進作為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0 ) 頁 / 共  ( 20 ) 頁  下一頁    
台灣第一家自助型專業五金連鎖超商「振宇五金」,以資訊化、現代化的經營管理方式,顛覆傳統五金行窠臼,迅速在全台各地拓點,目前擁有四十多家大型賣場。近年因副總洪國展迷上慢速壘球,乃積極參與這項老少咸宜的戶外運動,不僅贊助球隊,更進一步成立專屬的球隊,並結合公司企業形象的行銷,希望讓振宇五金成為國內慢速壘球運動的代名詞。 ■ 文/張若  圖/王舒寧


關於振宇參與慢速壘球運動的機緣,要追溯到七年前有一群熱愛壘球運動的球友,以壘球用品品牌摩斯為名,共組摩斯壘球隊,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其中有幾位成員為中科友達光電的員工。球隊每週六固定在霧峰區吉峰國小的空地練習,並和友隊進行友誼賽(遂稱週六聯盟),藉以精進球技。球隊實力堅強,曾報名參加各級舉辦的慢速壘球賽,屢屢抱回獎盃,包括:威倫盃季軍、總統盃亞軍、山線盃亞軍。

振宇摩斯隊正式上路

振宇五金副總洪國展有一位同學也是球隊成員之一,經同學的推薦,洪國展於球隊成立後的第三季加入,從此迷上這項老少咸宜的戶外運動;目前擔任內野手。由於球隊運作需要經費,用來添購球具及製作球衣,洪國展慷慨地贊助購買壘球和製作球衣的經費。

振宇五金長期熱心贊助,於是在全體球員的共識下,決定正式將摩斯隊改名為振宇摩斯隊,新的一套球衣也繡上了振宇名稱。在洪國展的帶動下,公司同仁也相繼加入這項運動。他說,加入球隊的同仁大多是工程師傅,體格十分理想,打起球來特別有勁道!

洪國展還將慢速壘球比賽跟振宇五金的拓店宣傳行銷結合在一起,去年12月為配合台南第一家店(永康市永大路)的開幕,洪國展爭取到和台南當地的壘球運動聯盟-舒樂比聯誼會,共同主辦台南議長盃慢速壘球邀請賽,共計有48支隊伍參賽,盛況空前。該公司還在賽場外舉辦徵人活動,當場面試,為企業一大創舉!洪國展表示,未來各地新的店面開幕,希望都有機會在當地舉辦球賽。



  打球不忘經營家庭

曾經活躍於扶輪社的洪國展指出,扶輪社是一個很廣大的人脈平台,但卻有經濟能力上的門檻,他發覺壘球運動同樣可以整合不同行業的人脈資源,卻不必花很多錢,而且又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實在很值得全民參與。不過,由於每週六固定的練習和不定期的出賽,頗需花費時間,耽心隊友會疏忽了家人,因而鼓勵帶家人一起參與,經常舉辦聚餐和親子旅遊活動,甚至計劃進一步成立女眷的女子壘球隊。值得一提的是,球隊聚餐提倡不飲酒,一方面為了健康,另一方面預防酒駕。

洪國展從壘球運動體悟到,企業經營如同賽事一般,需要隊友彼此協助,發揮各自所長,並培養深厚的合作默契,才有辦法贏得球賽。因而對於內部人力資源的整合更加重視,同時欲藉由振宇球隊深耕地方人脈,與地方產業彼此扶持,付出企業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