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今年適逢iPhone 7等多家智慧型手機大改款,帶動手機關鍵零件業景氣,後勢看俏的中科廠商凌嘉科技,躋身全球知名智慧手機的零件重要供應鏈,多年來已供應10億顆薄膜濺鍍晶片,將挑戰3年內全球半導封裝產業設備防制電磁波第1品牌。■ 文.圖/李佳璟


現年64歲的凌嘉科技董事長陳連春,只有小學畢業學歷,為了幫忙家庭生計,小學一畢業去學雕刻,但卻在資訊產業找到立足之地。40年前創業電腦周邊設備,賺人生第1桶金,1999年成立凌嘉科技,2000年開發國內第1台低溫連續式真空濺鍍機,完成EMI抗電磁波干擾製程,創造台灣科技業傳奇。2015年購置中科廠房,凌嘉集團總部斥資6億元正式進駐中科園區。

雖然只有小學畢業,但陳連春對追求知識的渴望從未稍歇,手不釋卷,「我天天讀書長知識!」他說。陳連春帶領一群碩博士菁英團隊研發投產,以前接到手機大廠的訂單,都要去租借3個廠房生產,在中科投資設廠,不必擔心場地不足。

陳連春說,雖然滿腦子想的都是研發,但人生觀是賺錢就要花,花了才能賺更多錢,最喜歡的就是收藏藝術品,且對新銳藝術家慧眼獨具,也不吝對本土的布袋戲偶修復奉獻心力,熱愛掌中戲,自己打下的事業江山,也是靠他雙手打拚,「掌」握人生寶庫的鑰匙。凌嘉科技從大門到員工餐廳全是他珍藏的藝術品,書畫、銅雕、木刻的名家之作,全部和員工分享,冰冷的科技廠充滿人文藝術味。

凌嘉科技廠房旁邊正在興建的台積電廠房工程,是現任中科局長王永壯大力推動促成。凌嘉科和台積電兩家供應鏈平台相輔相成,預計台積電年中機台進駐,年底展開投產,看好將為中科營業額帶來大補丸效益。



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中科目前有效核准家數達180家,透過公共藝術設置等,加強生產與生活、生態、生命的連結與共容,科技發展與人文藝術並行,凌嘉科技馬上響應。中科設立12年,去年受全球景氣影響,營業額未大幅成長,王永壯強調,中科目前有效核准家數達180家,以精密機械產業69家、光電產業39家及生物技術 36家為最多,總投資額達2萬4877.4億元,就業人數達3萬2977人,中科將打造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