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高 科技產業常予人冷冰冰的企業印象,文創設計工作室「菓森林」一年前進駐中科管理局行政大樓,有如萬綠欉中一點紅,目不暇給的文創商品,十分療癒,為中科園 區增添藝術氣息。化身愛心人的菓森林負責人AMY(蔡蓉蓁)承包了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親子繪本房視覺設計,頗受好評,她希望能將這個美好的經驗,也為中科廠 商軟化硬梆梆企業形象。■ 文/楊睿民  圖/陳聞文

2006年,前台中市長夫人邵曉玲中山高出車禍傷勢嚴重,在鬼 門關前走了一趟。當時同車的AMY傷勢亦不輕,在病床上躺了很久。這段期間可以說是AMY人生最晦暗的階段,除了遭遇這場重大車禍之外,父親因為事業失利 連住家都不保,男朋友也嚇跑了,所幸,未來的另一半卻在她最糟糕的時候出現,並全力幫助她,讓她的人生有能力重新出發。

病房裡的塗鴉帶來新的人生

住 院期間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隨手拿起筆紙塗鴉,沒想到觸動她自己的藝術細胞。在病房這段期間體驗到人情冷暖,但也感受到好友給予的愛,讓她相信世間還是充 滿愛的。出院後,乃於2009年在東海藝術街坊開設了「菓森林」文創商品專賣店;當時國內尚未有文創概念,AMY可以說是首開風氣之先。

她用愛心 的造型設計一位著洋裝的愛心女孩漫畫人物,正反射了內心世界的自己,再以愛心人圖樣開發出鉛筆、鉛筆盒、手提袋...等文具和擺飾品。由於都是原創商品, 獨一無二,成為年輕人送禮和自用的最愛。不過,由於開發商品一次製作的量很可觀,龐大的庫存壓得她差點喘不過氣來。

後來,她出版了一系列適合親子 共讀的兒童彩色繪本,「心家」即是其中一本。AMY指出,台灣離婚率亞洲居冠令她十分憂心,她欲藉由自己創作的親子共讀繪本,拉近親子關係,讓家人關係更 緊密。這項想法獲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的認同,乃結合她的繪本規劃了七間親子的繪本房,鼓勵父母說繪本的故事給孩子聽,而客房的每一道牆壁(乃至浴室)都有 相關的彩繪和文創商品的擺設。更延伸到大廳、兒童遊戲間和餐廳,讓孩子猶如生活在童話世界裡。退房時,孩子還可以把繪本帶回家當紀念。


用愛溫暖人心、傳播希望

而這只是其中的承包案之一,AMY也運用個人創作的漫畫故事人物,活化多家企業的企業形象和文化。一年前「菓森林」從藝術街坊遷至中科管理局行政大樓一樓的商店空間,除了展售各式的文創商品之外,也當作創作工作室,她希望有機會為科技業冷冰冰的企業文化帶來溫度。

許 多看過AMT繪畫作品的人,咸認她的作品有一種甜甜的感覺,感受到一種溫暖和力量。這就是她想要表達的感受,那就是「愛」。她說,這個現實世界所缺乏的就 是愛,人心所一直追尋的也就是愛。她期望經由畫作,把這個溫暖和勇氣傳給每個人,讓她們獲得力量,進而讓這個世界更加美麗。這是她的夢想。

AMY 強調,「菓森林」是一個由愛為出發點的品牌 — 愛自己、愛自然、愛藝術、愛地球。她期許來到這片森林的人,都能找到任何屬於您自己的快樂方式。菓森林扮演著您心中種植一顆快樂小小種子的角色,進而延展 出一片美麗的森林。她同時期許每個人能將這樣的幸福種子可以散播出去,帶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