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生產無人機的經緯航太科技進駐中科!經緯公司董事長羅正方看好台中的潛力,選在中科設廠,要讓台中成為航太產業聚落的首都;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羅正方曾任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總經理,讓漢翔公司轉虧為盈,還獲得國家創新獎,成為無人載具飛行系統上的領頭羊,中科園區將串聯水湳,打造成為產業4.0營運總部。■ 文.圖/李佳璟


台灣航太與空間科技的領導企業,經緯航太科技公司從中科園區起飛,羅正方投入航太產業多年,強調台灣要打造智慧、生產力4.0,他在中科打造旗艦廠,就是因為中台灣擁有優質材料技術、自動控制、航太技術,結合企業、產業上中下游,抵抗大陸紅色供應鏈,下一步也要將營運總部拉到水湳經貿園區。

串聯產業成為全台的航太聚落

經緯航太公司生產的無人機飛行載具,運用在各類尖端應用,如災害應變、環境監測、土地管理、國土安全、資源探勘等,目前投產的產品Sky Arrow天箭級系列,採用先進複材製造、具備高機動性、長滯空時間等多項性能。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歡迎經緯加入中科園區,讓中科產業在半導體、面板等產業之外更加多元化,中科已有很多相關航太材料,能將相關產業串聯起來,成為全台的航太聚落。

「台灣過去都是零組件代工,但經緯要成為台灣無人機旗艦!」羅正方說,未來無人機可運用於農林植被的生物分析、農藥的智慧噴灑與農作物統計、海岸巡防或是空汙監測,甚至緊急救災應用上。無人機被視為產業4.0的代表性產品,扮演智慧的載體,羅正方看好未來將與互聯網、物聯網架構創新時代,經緯航太選擇將無人機的研發與製造基地落腳台中,台灣必須緊抓這個發展趨勢。

國防航太、智慧機械是台中與台灣未來發展產業兩個密切相關的領域,林佳龍計畫促進產官學研的合作,構築包括土地、交通、人才、資金、會展中心等良好的招商環境,除了原有的中部科學園區外,打造水湳經貿園區成為產業4.0的營運總部。水湳經貿園區254公頃園區中,有近40公頃為創新研發專區,如再加上緊鄰園區約30公頃的航空特定事業用地,包括漢翔及中山科學研究院,可望將中科到水湳一起串聯起來。


榮獲第4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經緯航太科技公司於2004年由羅正方創立,致力於無人飛機系統研發與製造及智慧化系統整合,該公司技術團隊由經驗豐富的衛星科技專家所組成,結合航太工程、衛星導航定位、衛星大地、衛星遙測、數值地球、系統與控制工程、電機與資訊工程、電信與通訊工程、土木與測量工程、空間與地理資訊系統等技術能量,致力於統合3S(GPS、RS、GIS)技術研發、系統整合與建置、及提供兼具廣度與深度的專業諮詢顧問。

經緯航太科技是亞洲唯一一家具備垂直整合上游研發生產、中游操作服務及下游資料分析的廠商。在市場上的創新服務,包括去年高雄發生氣爆後,經緯航太科技在24小時內,以無人飛機系統提供高雄氣爆災害6平方公里範圍的街區拍攝,做為應變決策支援系統應用,這項執行成效也讓經緯航太今年榮獲第4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