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為響應「國際清潔日」,中科管理局和園區廠商發起為大安地區美麗的海灘撿拾垃圾,重現海岸景觀和豐富的自然資源;而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為鼓勵更多人體驗衝 浪樂趣,今年首度舉辦大安海水浴風箏衝浪解說活動,請出台灣中區風箏衝浪聯盟教練吳俊賢擔任指導教練,解說基礎陸上風箏衝浪動作,活動完全免費,希望帶動 大安衝浪風潮。■ 文╱李佳璟   圖╱李佳璟.台中市政府


今年參與大安淨灘的園區廠商,有友達光電、台灣美光和台灣世曦、富聯、中欣等多家公司贊助參與,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和中科廠商員工,及社區環保義工在大安區龜殼生態公園旁的沙灘賣力清理廢棄物。無畏烈日當空的高溫氣候,大家揮汗將深陷在沙灘或纏繞著水筆仔枝葉的瓶罐、玻璃、塑膠、餐盒,令人訝異的垃圾還出現熱電毯、魚網、輪胎等垃圾全部清除乾淨,本來慘遭垃圾纏繞的水筆仔樹叢也重新恢復生氣。

中科管理局表示,國際清潔日的宗旨是提醒大家重視海洋及自然環境,近年來正逐步遭受人為活動的破壞,海洋生物也因人類行為造成傷害,大自然屢傳出死亡的海鳥肚中塞滿垃圾,還有以瓶蓋為新家的寄居蟹,海洋垃圾已衝擊環保和生態。不少中科員工帶著子女參與,生態老師解說大安濱海特有自然資源,讓淨灘活動成為富有知性的環境教育親子日。

大安風景區周邊水域已從2013年8月起開放衝浪、風箏衝浪的水域遊憩活動,水域每到秋冬之際,在東北季風吹拂下,白浪捲捲的海況很適合衝浪,吸引國內外衝浪客與浪共舞。為推廣風箏衝浪,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邀請具備iKO國際風箏衝浪認證LEVEL2教練資格的吳俊賢規畫陸上風箏衝浪動作教學,教學內容包含介紹風箏衝浪裝備、解說風箏衝浪基礎動作、分析大安地區潮汐變化等。

大安海水浴風箏衝浪解說活動,地點在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時間即日起到12月,每個月第2、4周的周日下午舉辦,讓對衝浪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更認識衝浪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