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編嚙踝蕭嚙窮
 ====== 查無此資料 ======
在好萊塢演藝圈大受歡迎,並從美國紅到台北演藝界的冷壓蔬果汁,有四名追求健康概念的年輕人,率先引進到台中。創設的「DAY JUICE」在中區的平等街、台灣大道路口正式開張。不僅附近愛漂亮、重養生的女性朋友天天光顧,連外地的消費者都爭相網購宅配,每天限量250瓶,在下午二、三點就被搶購一空。

■文/伊洛瓦丹  圖/陳招宗

 

冷壓蔬果汁為何會讓歐美和國內的演藝圈為之傾倒?更讓消費者為之瘋狂搶購?「DAY JUICE」四位年輕老闆之一的Wei指出,起初美國有一位葛森博士針對細胞病變的患者,設計一套養生方法,其中包括每天飲用240cc的新鮮冷壓蔬果汁,好讓大量的鮮活營養素推入血液中,藉以提升活化細胞的目的。事實上,更早之前美國也有一位沃克博士,倡導每天飲用大量的冷壓蔬果汁,以防治各種慢性病。

每日飲用健康舒活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冷壓蔬果汁後來也被運用在斷食療法中,藉以保健身體,以及維持曼妙的身材,因而在歐美演藝圈大受歡迎,風潮也吹進國內的演藝界。Wei指出,他和另外三位朋友,今年初認識了蔬果冷壓萃取的技術,咸認這是一項可以同時達到促進消費者健康、幫助小農和帶動健康社會風氣等訴求的正向事業,乃決定共同創設「DAY JUICE」。

不過,Wei表示,「DAY JUICE」比較著重在每天的均衡營養方面。他說,國人最大的問題在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營養嚴重失衡,因而衍生諸多健康的問題。15-30分鐘即可被身體快速吸收的冷壓蔬果汁,可以補充不足的營養素。儘管消費者可以藉由攝食蔬果,或自己打蔬果汁飲用,但往往因為惰性而無法持之以恆,加以必須大量攝取,常常無法達到標準。

另外一方面,家庭果汁機或慢磨機轉動時均會產生熱能,無形中破壞了許多維生素,亦易產生氧化;加以蔬果渣中仍殘留大量的汁液和營養素被浪費掉。「DAY JUICE」從美國引進的冷壓萃取機售價高達百萬元,具有相當於14噸的重力,蔬果汁和營養素幾乎都被榨出,從殘渣硬如菜瓜布可見一斑。



不添加水和糖天然健康

在冷壓的過程中不添任何一滴水,也不加糖,堪然最天然健康的蔬果汁。為了保存營養完整的蔬果汁,「DAY JUICE」特別訂制耐酸的瓶子,在冷藏的狀態下可保鮮三天;即使在第三天營養素仍高達90%。Wei指出,「DAY JUICE」特別與營養師合作,以不同的蔬果組合成各種不同風味的冷壓蔬果汁,營養成份各有不同,均標示在menu上,以方便消費者依自己的需求每天做不同的選擇。目前有11種,並隨季節的變化,以當季的蔬果做調整。另外,針對冬天的到來,「DAY JUICE」也將推出含薑的冷壓蔬果汁和精力湯,使其具有暖身的功能。

而為了確保蔬果的安全,「DAY JUICE」均向農會或產銷合作社直接採購,在以店內蘇打粉和臭氧,並經三道活水徹底清洗。為了維持最新鮮的狀態,每天只限量冷壓250瓶,售完為止。280ml訂價90元。每天一開店網購電話接不停,9瓶即可宅配。未來將與配送系統推動早上送達到府,一如送羊奶。Wei表示,冷壓蔬果汁早上空腹喝,對身體的幫助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