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編嚙踝蕭嚙窮
 ====== 查無此資料 ======

梅雨遠颺,正式進入典型夏季氣候,暑熱難消,又是冰品的旺季。盛產芒果的台南向以芒果冰著稱,酸酸甜甜的滋味,凡人無法抵擋;唯在食安連環爆之後,冰品淋汁的健康倍受關注。為了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台南餐飲集團經二年的籌備,正式推出了標榜食材和淋汁純天然的「Iceage」雪綿冰,芒果、荔枝、榴槤、芝麻、抹茶等天然食材全入列,淋汁則使用牛奶、果汁,外加天然堅果,沒有一樣是經加工的化學材料。

■文/伊洛瓦丹   圖/陳招宗

 

家位於台南市中華東路夢時代廣場旁的「Iceage」雪綿冰,單是調整食材就花了二年的時間。業者吳信緯指出,有鑑於坊間食安風暴始終未見停歇,因此,在選材上一律避開經加工的化學材料,以免誤踩食安地雷,更重要的是,藉此可以確保消費者的健康。因此,在研發上限制很多,特別傷腦筋,才會花那麼長的時間。

全面顛覆吃冰的文化

吳信緯指出,「Iceage」拒用坊間現成的冰塊,而是將各種水果打成果汁後,以製冰機製成健康安全的冰塊,再剉成雪綿冰;之所以選擇雪綿冰,主要係因口感綿密,入口即化,減少舌尖不適的冰涼刺激感。每一種產品都是一碗雪綿冰再佐以一碗天然水果或其他飽嘴的小點。例如「黃金愛戀」就是一碗芒果雪綿冰,搭配一碗當季的芒果(為了增加層次感綴以芒果青),還有一球芒果冰淇淋,愛吃甜一點的客人則可以再淋上濃縮芒果汁。

「榴香槤槤」則是一碗榴槤雪綿冰,上面點綴二只巧克力捲心餅,外加三個卡士達泡芙;「黑鑽魔法」除了一碗黑芝麻雪綿冰之外,還有一杯奶酪,搭配榛果、核桃和松子等堅果;「春日翠玉」除了抹茶雪綿冰之外,還有一碗日式紅豆麻糬…。

「Iceage」用心搭配食材,希望全面顛覆吃冰的文化,讓吃冰不再只是解暑,更能成為美食享受,不只解渴,還能解飢。最重要的是,在吃冰品之餘不再犧牲健康,純天然的食材也不再遭受食安的威脅。

吳信緯強調,店內採用的芒果和荔枝等水果,主要採購自曾文水庫的大埔一帶,曾文水庫除了提供灌溉的用途之外,也是南部重要的飲用水水源,為水源保護區,對於農業用藥有嚴格的限制,當地生產的水果賣相雖然不是很好,但卻最健康安全。

 

軍大陸東北冰品市場

「Iceage」開幕不到半年,已成為南都最具特色的冰品店,倍受追求健康養生的消費者肯定,連大陸的大連市相關企業者都慕名而至,有意和店家合作,將「Iceage」純天然雪綿冰引進東北城市。吳信緯指出,大陸東北地區冬天雖然冰天雪地,但當地人卻很愛吃冰,不分寒暑,冰品市場空間很大。

至於是否計劃在台南或島內其他地方拓展分店?吳信緯指出,目前尚無計劃,因為標榜純天然的食材,必須嚴控品質,短時間無法大量複製。他有意讓「Iceage」純天然雪綿冰只有在台南才吃得到,成為台南新的地標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