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編嚙踝蕭嚙窮
 ====== 查無此資料 ======

臨近中彰快速道路及中山高的市地重劃單元二,因交通便利、停車方便,成為大型宴會館新據點,台中空廚餐飲集團旗下的「福野日式海鮮-永春店」及「福野臻愛婚宴館」捷足先登,以地利之便搶攻中彰投的餐飲宴客市場。

■文/楊睿民  圖/陳招宗





屆滿30年的母公司福野日本料理,在中部餐飲界享有盛名,於台中工業區創設台中空廚,供應清泉崗國際航班飛機餐,因而發展為台中空廚餐飲集團。鑑於大台中宴會館供不應求,乃再投入上億元規劃「福野日式海鮮-永春店」及「福野臻愛婚宴館」,進駐市地重劃單元二(永春路、龍富路口)。

後現代主義建築風格

台中空廚餐飲集團總經理葉信宏指出,單元二就在中彰快速道路下,可接連中山高和中二高,且緊鄰高鐵烏日站,可以廣納中彰投乃至南北二路的消費者。距市區只有十分鐘的車程,中科、台中工業區和精密工業園區距此也僅十五分車程,交通十分便利,加以重劃區道路寬敞,停車十分方便,坐擁地利。

該集團在這塊基地同時規劃了兩個餐飲空間,共用同一棟建築,後現代主義的建築風格,顛覆傳統的方整建物,大膽採用黑色系,多稜角斜面外牆,很吸引過往人車的目光,成功製造了話題。

「福野日式活海鮮」採全包廂用餐型態,備有4人包廂、10人包廂及20人大圓桌包廂,彈性打通最多可容納40人,強調獨立隱私的用餐服務,一包廂一風景的設計,具有時尚旅店的FU。「福野臻愛婚宴館」挑高天花板,寬敞舒適、豪華氣派,可以容納500人。百萬級燈光音響,聲光效果十足。

餐廳由本店老師傅阿輝師親自坐鎮,為了和本店有所區隔,除了日式之外,還有粵式和台式,也結合西式概念,菜色更多元,也更富創意。臨時前來採訪,當作隨堂考,但一點也難不倒阿輝師,第一道上桌的是「松露片皮鵝」採用本土肥鵝,佐蘋果、黃瓜、松露醬,中西合璧,風味一點都沒有違和感。「松子鵝鬆」乃鴿鬆的豪華版,食材包括:松子、刈薯、鵝肉、蘿蔓,口感層次豐富。

 

獨家創意料理耳目一新

「海膽山藥牛奶蒸」係福野日本料理的招牌創意料理,北海道馬糞海膽搭配日本山藥、蛋白、鮮奶、栗子南瓜,蒸過之後風味融為一體,讓海膽完全去腥,更具飽足口感。「魚子醬牡丹蝦握壽司」也是上等的奢華食材,包括:中華魚子醬、曰本牡丹蝦、食用純金箔、壽司酢飯,同時討好視覺和味覺。

「帝王蟹腿黃金揚」使用北海道帝王蟹、包裹新鮮土司絲、土雞蛋、高筋麵粉、特調沾醬,火候了得,一點都不覺油膩。「天麻蒸鮮魚」龍膽魚肉片搭手工豆腐,以天麻、蔥絲、薑絲提味,鮮美極了;天麻益腦,魚肉增聰。「鮮筍起士燒」採用大坑現採新鮮綠竹筍、鮮蝦、花枝、蟹肉、起士絲、起士片百醬,材料非常澎湃。「霜降黃鮨鮪」使用鮪魚清肉,以信州味噌、白酢調味,並藉蔥花、紫蘇葉、辣椒絲提味,雖是鮪魚卻有著生牛肉的口感,極富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