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一提起體育用品公司,大家耳熟能詳的說出愛迪達、NIKE等世界大品牌,而熟悉內情的人也都知道,這些世界大廠的代工廠都出自台灣等東南亞國家,如同Apple電腦一樣,善於經營品牌與研發的美國蘋果電腦,拿走了高達八成的利潤,留給代工廠鴻海只有「毛三毛四」的微薄血汗錢,在這大者恆大的殘酷世界,如果還有企業願意站出來,在大廠的夾縫中辛苦建立自己品牌,這樣的勇氣與魄力,絕對值得大家起立鼓掌並給予祝福。東展體育用品即是其中的典範之一。■ 文/江淑如  圖/東展體育用品


位於逢甲育成中心的東展體育用品公司,董事長游明德與總經理游豐安,便是這樣的勇者,「如果是十年前,要在世界大廠中拚搏自有品牌,是很困難的事,但網路崛起之後,時間和空間的問題已經不存在了!」東展體育用品公司總經理游豐安在會議室中畫起經營成長曲線,網路讓世界變成平的,不僅縮短了距離,連時間差也不存在了,那還顧慮什麼?擔心什麼?游豐安以十足的衝勁與魄力勇敢創業,完全不畏懼已經被世界大廠瓜分的體育用品市場。

在游豐安的心中,自有一套獨特的經營哲學,爸爸游明德早期曾是台灣征戰過世界舞台的肯尼士公司股東之一,對經營國際品牌經驗豐富,「台灣人為什麼沒有自己的品牌?大立光、寶成代工廠品質這麼好,卻沒有自有品牌,其實世界知名體育用的頭巾、太陽眼鏡都是台灣代工的。」,在游明德心中,台灣不缺產品,缺的是鼓起勇氣到世界舞台上一較高下,因此,全力支持兒子游豐安投入體育用品領域。

創業四年的東展體育用品公司,在業界已經小有名氣,游豐安回憶第一年剛開始設立,營業額不到200萬,但去年已經爬升至3500萬,進展之快速,完全契合了目前運動風氣正炙的台灣運動人口,為此,游豐安特地設立HEROES路跑運動推廣委員會,在全國各地舉辦多場賽事活動,炒熱氣氛,擴大運動人口,推廣自家運動用品,三年來也培養出一群死忠的消費者。

用積沙成塔的賽事累積客戶群,游豐安最自豪的是,不僅採用了國際大廠相同的代工廠,求取產品品質與世界同步之外,他還細心研發適合國人身材的運動用品,「台灣人的腳有寬、扁特性,針對台灣人的腳型製造慢跑鞋,跑友們越穿越習慣,久了就成主顧了。」。

雖然是小小的改變,但對喜歡運動的民眾而言,卻是最貼心的產品,游豐安避開已經被大廠佔據山頭的運動鞋市場,從練跑專用鞋切入,先搶佔小眾群體與市佔率,慢慢打開知名度,「網際網路的興起,讓我思索節縮廣告預算,多舉辦運動賽,提供更好的鞋子與用品,把商品當贈品,還保固三個月,沒有業界敢做這樣的承諾,為的是讓更多的民眾認識我們的品牌,另一方面多跟運動協會互動,贊助體育用品來推廣品牌。」

聽著東展體育用品公司總經理游豐安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哲學,穩扎穩打的打下一片江山,心中滿是敬佩之外,更欣喜的是期待有朝一日,台灣高品質的代工廠,能夠在體育用品國際舞台上,以台灣品牌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