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管理局推廣廠房綠建築設計多年,打造永續科學園區,現在已呈現具體成果,節能省電還發展綠色能源,園區廠商不吝分享節水、省電技術,保護環境從廠房做起,吸引園區廠商和建築師來交流經驗。  ■ 圖文╱李佳璟


從99年起,中科配合行政院核定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積極推動綠色科學園區,區內除多數公有建築外,已有台積電、友達等公司廠房在綠建築認證上獲得豐碩成果。

中科實驗中學也是中部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校園,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更納入智慧綠色科學園區的示範基地,其中最新落成工研院中創中心,為第一座兼具鑽石級智慧建築與綠建築候選標章認證的建築物,對環境節能減碳帶來更多效益。

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為讓園區廠商了解園區綠色建築的成果,分享綠色廠房所帶來的效益,擴大廠商投入共同營造綠色科學園區的目標,針對傑出智慧綠建築案例,提供給園區廠商及營建從業人員實地了解,現地體驗這些傑出綠色建築物背後設計理念及其效益。

推廣綠建築、節能省水電的台積電,出動經理孫旭輝、余曉嵐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呂建輝及工研院組長廖俊茂擔任講師,從設計理念到現地實際導覽方式,分享各個建築物在智慧建築及綠建築設計上的概念及手法,

中科管理局協助廠商在生產動能創下亮眼業績,也在園區宣導綠建築,推廣的成效及理念獲極大回響和助益,希望有助於日後廠商積極參與環境改造,及對永續經營環境的目的,廠商能有志一同,讓中科全園區邁向綠建築的最佳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