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大廠各有各自的企業文化,華邦電的風格則是彬彬有禮、讓人如沐春風,沒有科技人的傲氣,不管位階多高,都是親和力十足地對待,如此謙沖為懷的企業文化,自然非常重視員工幸福感受,當你瞭解了華邦電為員工設想周到的福利措施時,相信你會有這樣的感嘆:科技大廠賺錢獲利不稀奇,能給員工100%的幸福才是最令人敬佩的企業! ■ 文/江淑如  圖/張惠婷


哇!」相信聽到華邦電子公司有多達31個社團時,你一定會羨慕的驚呼起來,沒錯!就是這麼多彩多姿,任你挑選,華邦福委會主委林正恭副總表示:「社團主要以運動類性質居多,共有23個,文藝類性質社團為7個。其中人數較多的運動類型的社團,例如排球、有氧、 爬山等,都是參與度很高的社團;也經常性辦理活動與參加對外的比賽。」。

默默行善舉,主管帶頭做榜樣

華邦電不同於其他科技大廠將總部設在竹科,而是設立在中科,因此,每年重要的活動,或企業家庭日,皆是以中部為主軸,雖是如此,竹科和南科廠的同事,分別來到中科參與活動的出席率也非常踴躍。「華邦總部和工廠在中科,所以我們同仁有很多都是台中人,台中員工相當的樸實與努力,對於公司的認同度也很高。」團隊合作無間、協調能力佳,是家在台北的林正恭主委對台中員工特質的印象。

華邦電的員工享有哪些福利呢?法人關係部管理師王盈鈞簡述了以下福利:四節禮券(春節、五一、端午、中秋)、慶生禮券、年終抽獎、家庭日、週年慶餐券、寒暑假親子電影票、旅遊補助、社團費用補助與年度社團評比獎勵、急難慰問及補助。看似和一般公司沒有兩樣的項目,其實重點在補助的額度多寡,福委會努力爭取員工福利的精神,實在令人羨慕啊!

華邦電31個社團中,最特別的社團是具公益性質的「默默社」,默默關懷弱勢孩童、默默服務回饋社區,廣召同仁一起投入慈善公益系列活動的社團。

「默默社一開始成立時主要是做環保志工服務,每個週末固定於竹北與台中公園撿拾垃圾,之後合併仁愛社,固定捐贈台中及新竹育幼院所,除此之外,還進行發票捐贈、協助育幼院環境清潔、邀請院童欣賞電影,及參加公司家庭日。」林正恭副總正是默默社創始社員,而這也是他最喜歡做的事,「因為透過服務,讓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更強,更以『華邦人』為榮!」

華邦默默社除了做社區服務與濟助育幼院之外,還常捐贈二手電腦充實偏鄉學校或育幼院設備,或為弱勢孩童們募集聖誕禮物等;四年前,開始贊助偏鄉兒童快樂早餐計畫,由華邦內部高階主管發起自由認捐;每個月從薪水中自動扣款捐出,這個善舉在公司引起很大迴響,今年默默社擴大連結其他內部單位合作,短短幾天內,就募得了近百萬元,讓好幾所偏鄉小學的小朋友免費吃早餐,林正恭感動地說:「我很欣慰,因為體現了同仁在工作之餘,對於公益的熱心和付出。默默社最喜歡默默做事、默默關懷社區、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華邦家庭日,出席率高達95%!

華邦每年舉辦大型家庭日活動,是每位員工心中的大事,參與率高達95%,可謂為奇蹟,去年(2014)家庭日參與員工及眷屬人數約4200多人,顯示大家對家庭日活動的高度認同感。林正恭表示:「華邦舉辦家庭日已行之有年,也是公司年度盛事,目的是增進公司與同仁及眷屬的互動。」每年皆由董事長在家庭日開場致詞之後開始,顯現公司高層的重視之意。

「未來,華邦福委會希望創造一個「身心靈」平衡的工作環境,讓所有員工樂在工作、享受生活。」福委會主委林正恭感性地說著,照顧員工健康,是他下一步想要加強的工作,也已經規劃了各項健康目標獎項,藉此激勵同仁運動概念;華邦福委會帶領員工積極從健康、樂活、公益,來促進員工健康與活力,在健康、家庭、工作上,都能均衡發展,實在令人既羨慕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