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年輕人!您還在抱怨22k的低薪嗎?您還在嫌企業老闆小氣嗎?生氣不如爭氣,職涯前景不一定要靠老闆的臉色,再多學一項一技之長,或許人生會變得不一樣;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開設「青年職訓專班」,幫助更多陷入低薪的年輕人成功轉職。 ■ 文.圖/李佳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許多青年朋友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也不知道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轉業充電機會,中彰投分署特別針對15至29歲青年開設「青年職訓專班」。

傳遞簡單而美好的幸福

從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專班」結訓的林佑珊,當起烘焙工作坊老闆,而她原是廣告設計人員;詹士源如今是室內設計師,原本是木器工人;23歲何康寧受訓半年就獲得室內設計連鎖企業青睞,每月加獎金超過30K,羨煞同班同學。

林佑珊大學與研究所均為商業廣告設計背景,也在台北從事廣告設計一段時間,卻憧憬於烘焙點心製作,常把家當成中央廚房,一開始家人難以認同,受訓期間已自備攪拌缸、烤箱等器材,過去商業設計的背景讓她的手工極為精巧,創作嬰兒收涎餅乾與親手捏出的玫瑰蛋糕,是最得意作品。

 家人看到她每天回家開心分享學習成果,還會動手做給家人吃,才知道她在這領域的快樂,轉而支持,設立烘焙工作坊後,從親朋好友開始,逐漸做出口碑一步步推廣。她也透過網路創造通路,期望今年可以先取得丙級及乙級證照,信念是「傳遞簡單而美好的幸福」,最終目標成為職訓老師。

23歲的何康寧,去年一畢業馬上參加中彰投分署青年專班室內設計課程,大學已有數位媒體設計經驗學來更快速,受訓半年就獲大型室內設計連鎖企業青睞,轉行成為室內設計師,工作不到半年,已能獨力接單。

從估價與接案分析到設計獨自完成作品得心應手,深獲客戶喜歡,她說,如果不是參加青年專班,中彰投分署推薦大型企業面試,也沒機會進入知名連鎖企業。且以她新進年資,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獨力完成1件作品,何康寧充滿希望的表示「再不久,就能以工作室型態接案了!」

結合「職場體驗實習」

詹士源從事木器業,工作遇到瓶頸,偶然看見室內設計人才培訓班,從基礎手繪與觀念學起,4個月學成後,主動投遞履歷,成功被聘為設計師,透過職業訓練,成為設計業界領導者的心願逐步落實。24歲的常英浩,受訓期間順利考取麵包丙級證照,結訓後至麵包坊擔任學徒,後轉至大型連鎖咖啡麵包商店擔任烘焙食品製作人員,更發現在中彰投分署受訓學的手藝及觀念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陳瑞嘉表示,從「訓練與實作」著手,結合「職場體驗實習」進行訓練,9月開班的國際展業暨餐飲服務類、烘焙類等多元課程498小時內訓練課程,結訓前還結合計畫預聘廠商,提供就業機會,輔導學員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