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以光電、半導體、生物科技等產業站上國際舞台,成為高科技產業的台灣之光,我國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共和國總統馬德立閣下伉儷率團一行30人,最近來台訪問即到中科取經,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陪同到中科管理局,並參訪台積電公司,藉由參訪行程,雙方進行科技產業領域的交流。■ 圖.文/李佳璟


中科局長王永壯接待海地共和國參訪團時表示,台灣有3個科學園區隸屬於科技部,中科開發至今10年多,雖是最年輕的科學園區,不過開發成果卻非常亮麗,目前已引進161家高科技廠商。開發中科結合中部原有的產業特色,也連結新竹、南部科學園區,打造台灣西部的產業創新走廊,目前引進的業態將包括奈米精密機械、奈米材料、生物技術、通訊、光電及積體電路、綠能等產業為主,營造中台灣形成高科技產業聚落。


中科102年營業額達4599億,成長率42.2%,今年目標挑戰5000億,王永壯向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共和國總統介紹,台灣與海地在地理位置上皆屬於海島小國,在天然資源條件限制下自立自強,不斷提昇國家競爭力,希望未來兩國能多進行交流。

為讓海地參訪團在參訪中科行程中,了解高科技產業在台灣的發展的現況,中科管理局說明科學園區發展現況及其影響力,參訪團一行隨後也參觀台積電,並由台積電中科廠廠長廖永豪導覽台積電公司及產品,對台積電綠能廠房,稱讚為地球環保付出心力,產業賺錢、愛心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