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與比鄰台中園區的空軍第427聯隊及陸軍36化學兵群,共同簽署「軍民防護災害搶修(救)支援協定」,首創科學園區結合鄰近的國軍救災設備,下個目標是讓中科變成國內所有工業園區,保險費率最低的地區。 ■ 文.圖/李佳璟


   中科管理局為提升園區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功能,與軍方簽署「軍民防護災害搶修(救)支援協定」,希望未來如發生災害,可以結合軍方、園區廠商及管理局力量,第一時間降低災害損失,確保園區廠商及鄰近居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達到區域聯防互助目的,並可望調降保費嘉惠園區廠商。

   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中科園區具有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廠商,及台灣最大光電產業聚落,不容化學災害對園區廠商造成衝擊,但因工業生產製程的需求,化學品使用不可或缺,製程風險需未雨綢繆。

   中科管理局近年來積極輔導所轄園區廠商朝清潔製程發展,也建置園區毒化物資訊地圖系統及園區安全防護,與災害防救設備與系統,掌握園區廠商化學品使用情形。王永壯強調,和軍方進行的簽署儀式,科學園區結合鄰近的國軍救災設備,強化園區的救災能力,更可以讓中科及鄰近區域的災害救護工作更加完備。

   中科園區現有120家展開營運,廠區保險動輒上億,和鄰近的國軍簽署救災設備合作協定,透過國軍應變人力及設備的支援,合作資源共享,中科也陸續展開演訓及訓練作業,落實提昇災害防護工作能力。園區工安有保障,廠商保費也間接受惠,王永壯希望產險公司主動調降中科園區廠商的保險費,中科今年營業額挑戰5000億,1、2月營業額677億,比去年同期漲幅達7.8%,訂單展現競爭力。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竹科曾發生廠房大火,造成上百億元損失,還有廠商設消防隊自保;保險公司表示,不一定會因此降低保費,但確有助於鑑價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