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科技部掛牌成立,原隸屬國科會的中科也升格為科技部,開啟中科另一階段嶄新的紀元,象徵園區邁向新的里程碑。中科舉行「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局長布達暨揭牌典禮」,由科技部政務次長林一平代表行政院,布達科技部中科管理局首任局長由王永壯局長接任,產官學界代表約300人,與中科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 文.圖/李佳璟


  揭牌典禮在台中市汝鎏國小戰鼓隊澎湃激昂的鼓聲中揭開序幕,期許「萬馬奔騰、百業振興、萬象更新、中科第一」,中科團隊強調,將勇於面對競爭、兼顧環保與開發,達成科技創新的美好願景。林一平表示,中科創造3萬多個就業機會,其中任用60%以上的在地人,科技部長張善政重視產業創新,科技部還新增設「產學及園區業務司」,推動園區創新創業動能。

  「中科園區開發10年以來,102年營業額4600億元及就業人數3萬2000人,均較7年前管理局甫成立時,雙雙創下成長約2倍的紀錄」,王永壯感謝台中、彰化、南投及雲林等地方政府的配合與廠商協助,園區將以更前瞻性的思維,協助高科技產業發展轉型。

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沈國榮在會中則對中央高分貝提出建議,金融大海嘯台幣不貶值、油電雙漲、徵證所稅股市崩盤,要求匯率貶10%、油電回歸原價位、停徵證所稅,這3支箭射出去,經濟有感,國民黨年底選舉才會大贏。

   沈國榮表示,全球金融大海嘯,央行堅持強勢貨幣政策,衝擊台灣競爭力,人才流失,尤遭韓國強大壓力,油電雙漲影響民生和產業,加徵證所稅造成股市量縮。執政黨想要在年底7合1大選贏,振興經濟的這3支箭射出去,民眾才會對政府有感。

   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說「低薪是國恥」,沈國榮以中科為例,去年業績4600億創新高,成長40%,如果每年成長30%,中科很快成「兆元園區」,廠商在優質環境賺錢就要帶頭調薪,打造幸福產業。沈國榮也舉和大、高鋒產業,4年來每年調薪5%,每月2%獎金,1年有30%調薪,公司沒有領30K以下的員工,有打拚的員工才有高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