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灣的科學園區歷經全球景氣衝擊,廠商業績也受波及,但中科一枝獨秀,累計去年1至10月營業額開紅盤,飆上3803億元,較前年同期的2562億元成長達48.4%,到去年底勢必突破本來預估4000億元營業額,並可上看4500億元以上,將創下歷史新高,迎接馬年新氣象,在經濟回春加溫下,未來中科還有二林園區加碼,「錢」景強強滾。 文.圖/李佳璟


中科管理局統計,去年9至10月營業額統計約858億元,較上期102年7至8月的829億元營業額,成長約3.5%,總計今年1至10月營業額約達3803億元,中科園區是全台開發面積最大、最年輕的科學園區,成長空間還很大。

   中科102年1至10月營業額,主要以光電產業最高,約為1958.02億元,占比重51.48%;積體電路產業次之,約為1670.94億元,比重約占43.93%;精密機械產業則為140.08億元,比重約占3.68%;其餘產業34.37億元,合計比重約占0.90%。

   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中科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光電及積體電路產業,102年1至10月分別較前年同期成長11.69%、160.25%;整體而言,去年經濟前景雖仍具高度挑戰,但值得樂觀期待,預估中科去年營業額不僅可突破4000億元大關,還可望上看4500億元以上,再創歷史新高。

   原以科技光電為主的中科,現在還從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的文創產業,擴大到二林園區的精密機械產業,中科打造多元產業的金脈,也開發中部的就業人口,帶動經濟繁榮。中台灣為精密機械產業的重要聚落,中科二林園區轉型為精機產業園區後,中科為二林園區賣力招商,釋出土地租金便宜的大利多,很多廠商看好未來發展榮景,比較廠址和交通條件、公共設施後,認為比一般科學園區划算,進駐意願高。

   王永壯說,最近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在行政院國科會召開,核准永銓機器工業及長禹精密科技,在中科園區設廠,其中永銓機器工業投資金額為1億元,主要研發製造CNC車床與五軌分軌式CNC車床,能提高零組件自製化及國產化、掌握關鍵技術及降低生產成本,有助國內精密機械產業競爭力。長禹精密科技投資金額6000萬元,以研發製造多用途組合式刀桿及刀頭為主,目前國內切削刀具廠以生產傳統標準刀具為主,面對全球機械製造業的技術發展趨勢,高效多功能組合刀具產品,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市場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