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E4%B8%AD%E6%99%82%E6%9C%83%
 ====== 查無此資料 ======
年逾六旬的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完全沒有「歐吉桑」的老態,渾身散發出「熟男」的魅力,讓不少師奶難以抵擋。由於長年運動以及嚴格的飲食控制,他的生理年齡只有二十五歲,像尾「活龍」一樣,甚至連辦公室的小夥子,體力都不如他。

■文.圖/林中偉



三十六年次的張光貝,雖然從事忙碌的百貨業,不過,一直維持運動的好習慣,不管再怎麼忙,一定抽出時間活動筋骨,真可謂活到老動到老。年輕求學的時候,張光貝曾是棒球、游泳好手,現在除了定期在中興游泳池打網球、游泳之外,偶而還去爬爬山。

張光貝網球打的不錯,曾經贏得扶輪社3460地區網球賽的雙打冠軍,蛙式一游就是一千公尺,中間都不停歇,因此,曾經三次成功橫渡日月潭。平時,他會利用休息時間,到中友的地下室打壁球,假日,則常騎單車、到高爾夫練習場揮桿。

長年運動的張光貝,一直維持健美的好身材,雖然不如模特兒般的高大挺拔,穿起亞曼尼西裝,仍是不折不扣的衣架子,連「少年家」都相形見絀。「二十五歲」的體適能,更是時下的年輕「米龜族」,所望塵莫及。

張光貝不只好「看頭」,健康檢查也都很OK,目前除了膽固醇略高,其他包括血壓、血脂以及三酸甘油脂等都很正常。他認為,上了「年紀」的人,一定要多運動,才會活得更健康。不過,他覺得,打球、騎車有人作伴,可以互相鼓勵、聊天,比較能夠持之以恆。否則,想到才活動一下,效果一定大打折扣。

事實上,除了靠運動保持青春之外,張光貝對飲食也相當重視,中午幾乎都吃另一半為他準備的「營養午餐」。張執董的愛心午餐,完全以水果、地瓜等健康新鮮的蔬果為主,偶而才「放縱」一下口腹之欲,但是肉類絕不過量,也不吃太甜的食物。

張光貝有多大的魅力?很多人都覺得,不管嘴角留不留鬍子,都很有型,堪稱超級師奶殺手。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中友百貨曾經舉辦一次趣味性的女性員工「性幻想」對象票選活動,結果張光貝贏得第一高票,硬是打敗其他的年輕帥哥。可見,只要保養得宜,年齡真的不是問題,照樣可以當「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