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19 14:54:40
 
2024-03-19 11:59:32
 
2024-03-19 10:33:0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為拓展台中市觀光醫療產業市場,市府媒合多家旅遊業者與國際醫療院所合作,設計山、海、屯、都市區健檢多日遊行程,提供到訪者享有優質醫療服務外,還有套裝行程以及客製化觀光遊程可選擇,讓訪客深入體驗台中特色美食及觀光旅遊景點,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對台中推動觀光醫療十分有信心。

衛生局今(16)日於市政大樓舉行「幸福台中 樂遊醫起來」啟動記者會,邀請台中市10家國際醫療院所及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一同參與,由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出席,市議員冉齡軒、衛生局長曾梓展、觀旅局長林筱淇、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研考會副主委洪誌宏也到場,市議員陳政顯、林榮進也派代表共襄盛舉,展現台中推展觀光醫療產業發展的決心。

陳副市長表示,台中有傑出的醫療水準,也有很好的觀光特色,市府衛生局、觀旅局及相關局處將全力配合,結合民間醫療院所,一同為觀光醫療努力,在身體檢查或治療的同時,也能在當地觀光旅遊,未來也可將附近縣市如南投日月潭、溪頭、杉林溪或苗栗客家文化等納入。

曾局長表示,台中自104年起推動觀光醫療,迄今服務超過16萬人次,這次由政府主導,結合醫療、觀光資源,讓遊客接受醫療服務外,也能在台中旅遊。目前主要客群為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日本、韓國、甚至美國、歐洲地區也都有來台中做觀光醫療的紀錄,市府會持續拓展客群。這次觀光醫療推出美容醫學、高級健檢、生殖醫學、牙科醫學,未來還會開發細胞治療等,搭配台中豐富的觀光資源,很值得推廣。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10家國際醫療院所具備先進醫療水準、完善的醫療設備及專業醫療團隊,提供世界各地人士優質醫療服務,包含健康檢查、生殖醫學、美容醫學、心血管治療、達文西手術及牙科醫學等服務,名聲響譽國際。因此,市府期望透過醫療帶動觀光,增加觀光客源,提高城市能見度,進而帶動人潮與商機。

詳細資訊可至市府衛生局、觀光旅遊局及資訊中心共同建置的觀光醫療網站(https://www.tcmt.taichung.gov.tw)查詢。網站內提供台中國際醫療院所及其特色醫療介紹,與山、海、屯、都市區一日至多日的觀光旅遊資訊。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