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2024-04-24 10:52:55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參觀人數已破200萬人次,其中,后里森林園區「原生祕境」專區,融合竹編所設計之「Ayoi工藝之地」,即日起至明年1月27日推出新一期的主題展,透過「質性與紋理的對話—靈性生活美學」與「聽土地慢慢說–環境與傳說故事展」,以多元視角創意,呈現原住民族在自然與實用間,高度藝術美學與生活智慧。

台中市政府原民會表示,《花織旅Ayoi工藝精品展》最新主題展覽「質性與紋理的對話—靈性生活美學」,策展召集人為《光織屋》創辦人陳淑燕及噶瑪蘭族工藝家杜瓦克.都耀Tuwak Tuyaw,兩人為保留延續珍貴手藝,連結內在和自然的對話,長期投入在地自然素材與古老手藝的研發創作。本展覽邀集相關藝術家參展,運用土地質性素材和色彩,尋回人與自然的靈性連結,並結合竹藤、樹皮布、草木染、漂流木、陶、鐵等材質,藉由各藝術家雙手,展開心靈探索旅程,將獨一無二的手感作品鋪陳於茶席空間、閱讀空間、藝術角落及小品收藏區,巧妙營造出當代簡約美感與靜謐溫暖。

《Ayoi原住民族文創工藝品展》最新主題展覽「聽土地慢慢說–環境與傳說故事展」,則是透過原住民族工藝設計,分享原住民族與土地共生共榮的生命智慧及文化內涵。本展覽中,藝術家范志明Talaluki推出「飛羽」系列作品,運用經浪濤洗禮的漂流木,讓那些曾紮根於台灣山林大地的靈魂,透過鳥類的形塑及原住民神話,在太平洋原鄉擁有全新生命價值;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黃魚鴞的那條河」紋砌刻畫系列作品,以雕刻刀刻出紋理線條,最後畫上季節變化色彩,使作品與古老智慧相遇,進而尋找內心的和諧與重生的美藝思維;藝術家磊勒丹.巴瓦瓦隆「阿笛丹Atitan」—斜坡故事系列,透過繪畫傳達日常生活中簡單熟悉的畫面,每幅畫作都是精采絕倫的小劇場,饒富趣味。
2018-12-18